>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水桥边》热播 王伟完美演绎大时代女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王伟称郑新兰让自己痛彻心扉
王伟称郑新兰让自己痛彻心扉

   搜狐娱乐讯 5月2日起,金牌制片人刘燕军制作、刘飚导演,黄志忠、李乃文、王伟、柯蓝、梁冠华、倪大红主演的电视剧《金水桥边》在北京卫视、贵州卫视热播。随着剧情的展开,新中国成立后的诸多历史事件也一一展现,剧中王伟领衔主演女主角郑新兰,完美演绎出了大时代背景下普通女性的一生,令观众无限感慨和唏嘘,《人民日报》也发文称赞“该剧启用了真正的演技派明星”。

  《人民日报》发文“启用真正演技派明星”

  5月20日,《人民日报》大篇幅发表了标题为《新中国人间正道—评电视剧《金水桥边》,作者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教授。文章称赞该剧:历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文化大革命,直到拨乱反正的改革开放,演绎了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人经历的命运变迁和精神洗礼,构成了一部故事化、情感化、影像化的新北京史、新中国史。电视剧既是向历史和向父辈致敬,更是对中国人30多年命运的书写和追溯,抚今追昔、温故知新,从历史的漫漫长路中,观众感受到新中国红旗下经磨历劫的“人间正道”。

  文章还特别称赞《金水桥边》起用了一群真正的演技派明星,与时下流行的所谓“高颜值”“小鲜肉”“大IP”“高富帅”“白富美”等商业电视剧美学不同, 成功地走上了经典戏剧的“正路”。 剧中,王伟领衔主演的女主角郑新兰,,从“资产阶级富家小姐”到抛弃锦衣玉食、主动追求无产阶级战斗英雄的“时代进步女性”;再到历经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革十年浩劫,与“资本家父亲”划清界限、与“反动丈夫”离异抛家弃子的沧桑老妪,从青葱到暮年,从倔强到隐忍,带领观众感受1949年到1979年大时代变迁下,以郑新兰为代表的群体悲欢离合。

  “演过郑新兰,才知道什么叫痛彻心扉”

  王伟表示,郑新兰是如此丰满而又极致的角色,演过她,人生中才第一次理解到什么叫痛彻心扉,作为年轻女演员,能够在剧中体验一个时代、体验并不遥远的这30年历史,对自己很有帮助,“郑新兰是一个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她的人情冷暖、喜怒哀乐代表了当年的一大批女性,呈现的是当年她们不同的境遇和命运,编剧苏霆就是根据他母亲的亲身经历而改编的,这也是我用心演绎的故事。正如《人民日报》评论中说的那样:《金水桥边》不是一部简单的类型情节剧,它构成了新中国成立之后社会的不同阶层缩影,更重要的是,电视剧采用了30年的历史跨度,在不同的政治阶段中,也具有了某种历史反思性,让观众充分体会到红旗下30年的风云际会、潮起潮落,感受到正义信念和亲情友情就是一撇一捺,共同支撑起在历史风雨中屹立不倒的人,而这贯穿的就是我们所谓的人间正道。”

  王伟透露,在《金水桥边》100多天的整个拍摄期内都很过瘾,最过瘾的还是年轻时期。因为郑新兰年轻时期的性格比较张扬、开朗,就可以尽情的表达她的情感,跟父母的感情、跟哥哥的兄妹情、跟孙光大的爱情。再加上这些戏演得也比较的俏皮可爱,大家磨合得也比较好,所以演起来也很尽兴。表演难度最大的是在四十岁以后,首先在年龄上对她来说难度蛮大的,另外那个时期,人的很多情感和价值观念也不一样,为了塑造好郑新兰的形象,她每天都要求自己在房间里忙到深夜,把台词和形体对着镜子一点点抠好了,以保证第二天拍摄中的准确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23/n450909553.shtml report 2003 王伟称郑新兰让自己痛彻心扉 搜狐娱乐讯5月2日起,金牌制片人刘燕军制作、刘飚导演,黄志忠、李乃文、王伟、柯蓝、梁冠华、倪大红主演的电视剧《金水桥边》在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