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水桥边》热播 手艺人黄志忠匠心所在皆是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水桥边》热播 手艺人黄志忠匠心所在皆是戏
手艺人《金水桥边》剧照
手艺人《金水桥边》剧照

手艺人黄志忠情怀出镜《金水桥边》
手艺人黄志忠情怀出镜《金水桥边》


  搜狐娱乐讯 日前,京味儿大戏《金水桥边》正在北京、贵州卫视热播,该剧的创作融合了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多个大案、要案,详尽刻画了当时京城普通民警的破案过程。剧中,“双料视帝”黄志忠饰演了一位表面上吊儿郎当,内心却对自己的职业十分忠诚的老警察钱有根。他一生坚守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用强大的专业能力,为民服务的认真态度守护着一方平安。

  “最接地气”神探 烟火气息的老江湖

  不管是“狄仁杰”还是“福尔摩斯”,影视作品里面的神探有千千万,或许他们都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强大的逻辑思维,然而黄志忠饰演的这个钱有根却多了一种独特的江湖气息。这种接地气的特质存在于故事的各个角落,不管是熟知各类江湖切口,还是角色扮演化装侦查,甚至是探访知情者时手里拎着的点心,偷奸耍滑时候杜撰的借口都有着一股浓浓的烟火滋味。也正是因为这种觉悟“低”但破案能力“强”的反差,让钱有根更加真实鲜活。

  值得一提的是,当黄志忠了解到警察队伍曾破例,允许一位办案民警工作期间喝酒的时候。他便将这个小细节也融入到钱有根身上,时不常抿上两口小酒,再插科打诨吹几句牛,人物的多面性、丰富性就在不经意之间展露无遗。黄志忠本人也评价,这部戏“是很有演头、非常过瘾的一次影视实践。”

  戏里戏外“手艺人” 塑造角色有温度

  有人说“手艺人”就是用专注和坚持,以一生为长度,不厌其烦的将一件事做到极致。作为从民国起就在警察这个岗位的上的“老人儿”,黄志忠饰演的钱有根显然就是这样一位“手艺人”,他将破案这件事融入到了生命中,融进了骨血里,每个案件的侦破过程都有着一种叫做执着坚守的灵魂。在火药厂爆炸一案中,面对苏联专家下定的结论,领导和同事的不信任,钱有根坚持自己的观点最终收获了真相,在三枚银元不断落下的那个漫长上午,他守住了自己的这份“艺”。

  同样,戏外的黄志忠也是如此,他曾说过“我就是个手艺人,你把老天赏你的这碗饭端好了,对得起这份手艺,就行了。”,每当黄志忠要挑战新角色的时候,他也总是怀抱着如新人一般的热情去体验生活。为了塑造钱有根,黄志忠特地跟一些老警察交流,去警察博物馆参观,找一些老北京聊当年的事,甚至拜访了北京特色的院落、胡同。他将自己的全部灌注到这个角色里,让屏幕上那个虚构的钱有根成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温度的人。

  据悉,在剧中两对夫妇的感情都尘埃落定之后,案情的比重将大大增加,破案高手钱有根和热血英雄孙光大将带您继续揭秘京城十大疑案,铲除盘根错节的地下特务链,精彩剧情,敬请收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3/n449226834.shtml report 2027 手艺人《金水桥边》剧照手艺人黄志忠情怀出镜《金水桥边》搜狐娱乐讯日前,京味儿大戏《金水桥边》正在北京、贵州卫视热播,该剧的创作融合了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多个大案、要
(责任编辑:潘珊 UK03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