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鸟朝凤》收获好口碑 陶泽如呼吁艺术传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鸟朝凤》收获好口碑 陶泽如呼吁艺术传承
《百鸟朝凤》陶泽如饰演焦三爷
《百鸟朝凤》陶泽如饰演焦三爷

《百鸟朝凤》剧照
《百鸟朝凤》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已故著名电影导演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上映,广受观众好评。这部融注生命的绝唱,呈现出浓厚的中国风格。剧中,陶泽如饰演的一代唢呐大师焦三爷用一生坚持传承着这项几乎快要被遗忘的传统艺术,戏外,陶泽如也同样感叹如今社会科技的高速发展导致的传统艺术的逐渐落寞,呼吁新一代年轻人重视文化传承。

  电影《百鸟朝凤》按内容基本可以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讲述了年幼稚嫩的游天鸣拜焦三爷为师学艺,历经磨难,凭借坚定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最终得到了陶泽如饰演的焦三爷的认可,继承了师父衣钵,学会了“百鸟朝凤”,全片充满了浓浓的爱与责任,影片以大量的细节将师徒情、父子情、朋友情展现在银幕上,而其中最大的情感是对吹唢呐这一技艺的深爱与责任。影片中,焦三爷把自个儿学徒时的第一把唢呐传给了天明,并且时时教会徒弟,匠人就要对自己的事业负责,无论如何也要把这份手艺传承下去。

  影片中,当焦三爷拖着病体最后一次与天明完成“百鸟朝凤”的绝唱时,通过画面将传统文化的美与妙、哀与殇、荣与衰淋漓尽致地被表现出来,唢呐已经沁入到他的骨子里,而这也是焦三爷对徒弟、对唢呐、对自己毕生心血与所爱的最后一次注视。通过陶泽如的演绎,将焦三爷对于对这门艺术的深情与在意完完整整展现在观众面前,令人无不为之动容。陶泽如表示:“正如片中三爷说的,唢呐不是吹给别人的,是吹给自己的,这是一份对于艺术的坚持与爱,现如今不应仅仅作为老一辈的责任,更应当去鼓励新一代的年轻人能够去接触,能够从心去感受,让我们即将消失的艺术得以更长久的传承与发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512/n449005119.shtml report 1565 《百鸟朝凤》陶泽如饰演焦三爷《百鸟朝凤》剧照搜狐娱乐讯日前,已故著名电影导演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上映,广受观众好评。这部融注生命的绝唱,呈现出浓厚的中国风格。
(责任编辑:陈云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