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拉拉》打响双重反击战 解读女性幸福密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我是杜拉拉》打响双重反击战 

  搜狐娱乐讯 由“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戚薇、王耀庆联袂演绎的杜拉拉系列终结篇《我是杜拉拉》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迈入婚姻家庭后的杜拉拉开启了人生的全新阶段,也开始面临一系列新挑战。不仅要应对职场上的种种考验,还要斗婆婆、战情敌,打响了职场情场的双重反击战。在一步步实现职场成功、家庭幸福的“拉拉式梦想”过程中,“终极杜拉拉”也解读了现代女性的幸福密码。

  幸福密码之完美平衡事业与家庭

  杜拉拉从一个普通的职场菜鸟,通过不断努力奋斗,成为了外企高管。在人们眼中,杜拉拉一直都是职场女强人的代名词。而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我是杜拉拉》中,“天使落入凡间”,杜拉拉告别“升职”、“追婚”迈入婚姻家庭,扮演起了老婆、儿媳妇的角色,开启了人生的全新阶段。除了职场上的竞争之外,杜拉拉又迎来了婚姻和家庭的全新考验,不仅有麻辣婆婆的强势介入,还有突然闯入生活的初恋情人、实力超强的情敌等意外状况。《我是杜拉拉》融合职场生存法则、婆媳关系处理、现代女性生活状态等元素于一体,旨在为大众解读现代女性的幸福密码。而这样的杜拉拉,也显得更有烟火气息,更接地气。

  不仅杜拉拉,对所有女性而言,婚姻家庭都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越来越多自信自强、敢于挑战自我的现代女性都正努力在事业上打拼出一片天地,主动承担起家庭的经济责任,渴望经济上的独立。而在打拼事业的过程中,难免对家庭分心,事业与家庭难以兼顾,也成为了职场女性的主要压力。但要打造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必然要付出努力和心思。在《我是杜拉拉》中,杜拉拉在体会到平衡事业与家庭之痛后立马积极作出改变,一边在事业上和凯西竞争,一边努力学着做个好老婆、好儿媳,最终一步步做到了事业与家庭的完美平衡。

  幸福密码之拿起温柔武器抓住老公

  作为女性,无论在职场上如何强势,如何精明能干,回到家中,还是要拿出温柔武器抓住老公,做个小鸟依人的小女人。在大众的认知中,杜拉拉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形象。而在《我是杜拉拉》中,职场中的杜拉拉依然是气场强大的女王范儿,但在老公王伟面前,杜拉拉会柔声细语地和老公聊天、对老公撒娇,耐心倾听老公的烦恼。还会时不时做鬼脸、开玩笑,常常逗得老公前仰后合……学会做一个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妻子,再难搞定的老公也会被温柔所征服。

  另外,杜拉拉会在亲朋好友面前给予王伟充分肯定,给足老公面子。而对于老公的缺点,杜拉拉只会在两人关上房门后心平气和地跟老公沟通。对于王伟的事业,她也是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即便身为职场上前呼后拥的霸气女王,杜拉拉也懂得给老公崇拜感、懂得在老公面前示弱。婆婆对婚礼百般干涉执意让对手凯西当伴娘、凯西竟然替自己试婚纱等等,不管出现任何让王伟为难的决定,杜拉拉都会为老公作出让步。现实生活中,女强人们也要学会给予丈夫肯定、赞赏,在外人面前给足男人面子;还要懂得示弱,让丈夫感受到崇拜感。

  幸福密码之百依百顺讨婆婆欢心

  婆媳关系,是中国家庭的千古难题,杜拉拉也难以回避。在中国很多长辈眼中,女性的主业就是相夫教子,孝敬老人、照顾小孩。当独立新女性遭遇到传统观念,难免碰壁。《我是杜拉拉》中,婆婆陆爱华因杜拉拉不擅长家务,并不符合自己心目中贤妻良母的儿媳标准,对杜拉拉颇为不满,婆媳关系也一度紧张。这也反映了,当下都市职业女性婚后面临的家庭囧境,折射了当前的社会现状。但当婆媳矛盾出现时,杜拉拉从未选择去对抗,而是对婆婆百依百顺,按照婆婆的标准不断去适应、去改变。惹婆婆生气,便立马投其所好送上金戒指讨好婆婆;婆婆独断决定婚礼各项事宜,即便百般不爽杜拉拉也都是一一答应;甚至为了婆婆抱孙子的心愿,杜拉拉还放弃了宝贵的出国培训机会。

  职场的成功需要打拼,家庭的幸福需要经营。在职场打拼、婚姻家庭的磕磕绊绊中,杜拉拉一步步成长,“婚姻,就是两只刺猬各削掉身上一半的刺,依偎在一起相互取暖。”最终,杜拉拉凭借着智慧、宽容,携手王伟共度难关,实现了职场成功、家庭幸福的拉拉式梦想,收获了珍贵的亲情、爱情、友情,更一步步解读了现代女性的幸福密码,为现实中的职场囚鸟、家庭菜鸟们作出了最励志的解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7/n446366629.shtml report 2402 《我是杜拉拉》打响双重反击战搜狐娱乐讯由“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执导,戚薇、王耀庆联袂演绎的杜拉拉系列终结篇《我是杜拉拉》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迈入婚姻家庭后的杜拉拉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