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子聪坦言做喜剧最难 一个笑话怎能说第二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林子聪
林子聪


  搜狐娱乐讯 周星驰电影的许多经典笑梗、经典台词,都让观众记忆深刻,特别是这十几年来,周星驰自己当导演后,虽然好几年才拍出一部电影,但在精雕细琢后的每部电影,都创下了票房佳绩。

  从《少林足球》、《功夫》、《长江七号》到《美人鱼》,虽说是喜剧,笑点多,但却各自有着深深的情感与代表的含意,当中除了星爷本身所想出的内容,不少创意笑梗都是出自于曾担任他电影执行导演、编剧的林子聪。

  林子聪在出演电影《少林足球》后,打响知名度,十多年来在戏剧、电影工作上努力不懈,跨足演员、编剧、导演三重身分,现在不只是星爷合作的好伙伴,也自己独当一面拍摄属于自己的电影。他说,“除了跟星爷学到很多,自己也演了很多戏,写了很多本,导了很多戏,那这么长时间下来,我觉得最难拍,最难演的就是喜剧,因为同样的一个笑话,怎么能说第二次。”

  喜剧向来是观众最能接受的电影,近年来喜剧也相当火,但林子聪表示,所有喜剧都笑点大概都只能拍一次,一个笑话出现第二次人家就不会笑了,所以每次在写喜剧的剧本,必须重新想几十个甚至上百的笑点,观众意想不到的内容,再来选出最适合的,拍摄时,演员自己真心觉得有趣,演出来也会更有说服力,所以我常觉得,拍戏拍电影,不管是演是拍又或者是写剧本,哭要比笑来的容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6/n446190943.shtml report 1020 林子聪搜狐娱乐讯周星驰电影的许多经典笑梗、经典台词,都让观众记忆深刻,特别是这十几年来,周星驰自己当导演后,虽然好几年才拍出一部电影,但在精雕细琢后的每部电影,
(责任编辑:王媛 UK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