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员加速中》公益先行 守护下一代身心健康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全员加速中》第二季即将4月29日登陆湖南卫视。4月20日,加速队员代表杜淳携手芒果主持李莎旻子来到西双版纳景洪特殊教育学校,启动该校的加速成长公益书屋并分享书籍,和学生们亲切互动。作为“加速成长”公益计划的一站,两位艺人身体力行给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温暖,让学校师生为之感动。

  杜淳忆当年,深情分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西双版纳景洪特殊教育学校地处西南边陲,主要提供适龄聋、哑、盲、智障四类残障儿童学生的义务阶段教育。

  杜淳和李莎旻子的到来让孩子们异常兴奋,大家换上了精心的民族服装,将满心的热情和最灿烂纯真的笑容送给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一下车杜淳就细心地和老师们学习手语:“你好漂亮”、“谢谢”作为和孩子们的见面礼,教大家用手语念出自己的名字,先摸肚子再摸嘴巴,意味“肚唇”;一路欢声笑语,在学校的石绘陈列室,精心摆放着同学们创作并获奖的精美作品。惊叹之余,杜淳兴致盎然地和一个哈尼族小姑娘一起亲手描绘完成了一幅名为“蓝象”作品,寓意小朋友身体能像大象一样强壮。

  同样是少数民族的杜淳和李莎旻子,天生少不了舞蹈的好功底。在和小朋友欢快的民族舞互动中,节奏舞姿伸展有余。同学们开心乐怀,校长说:“你们的舞蹈我给满分”。

  在此次活动精心捐助搭建的公益书屋里,杜淳倾情为孩子们推荐了海伦凯勒的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孩子们无论生活有多少苦难,都要保留内心的光明,有更多信念去迎接生活的挑战。过程中,还谈及了自己过往的故事,现场为之动容。

  接受采访时,杜淳表示了自己一贯的公益心愿。和孩子们在一起经常会感到使命感,也更多希望社会能关注儿童教育和成长。作为《全员加速中》两季的“加速成员”代表,也希望伴随“加速成长公益计划”走进更多的地方。

  “加速成长”公益计划,守护下一代身心健康

  “加速成长”公益计划是《全员加速中》、芒果V基金、发起的一个捐赠公益项目。项目在特定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无偿搭建“加速成长”公益书屋,通过提供书籍及食品(奶制品)方式强化学生身心营养,以此致力促进中国教育的均衡发展。后续通过配套专业公益服务,让老师和孩子们享受更为优质化、体系化的教育、健康资源。

  节目未播出,加速成长公益计划就已经伴随节目的录制走过了几站。通过“加速成长”公益计划的逐步实施,像西双版纳景洪特殊教育学校这些特定学校的设施能得到改善,学生的身心营养进一步加强,老师和学生可以享受更为优质化、体系化的教育、健康资源,我国教育也能更好地均衡发展。

  创新公益形式,微博直播互动践行真慈善

  随着《全员加速中》第二季节目的录制,“加速成长”公益计划将走进12个城市,捐助当地的学校,并形成长期的关注和支持。

  为更好的对捐助学校进行体系的配套和发展,公益计划还为每一站学校的管理老师配备了手机,并申请开通微博。后续加速成长公益书屋的书籍及食品更新、学生们的使用情况将更为立体生动地进行查询和呈现,以期提供及时的帮助和反馈。

  接下来,《全员加速中》也将有更多加速队员陆续加入,用真心和真情投入“加速成长”公益计划,号召社会更广泛力量参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421/n445331353.shtml report 1651 搜狐娱乐讯《全员加速中》第二季即将4月29日登陆湖南卫视。4月20日,加速队员代表杜淳携手芒果主持李莎旻子来到西双版纳景洪特殊教育学校,启动该校的加速成长公益书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