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6春推会谍战剧吹新风《解密》引领看脸风尚

来源:搜狐娱乐
《解密》引领看“脸”风尚
《解密》引领看“脸”风尚


  搜狐娱乐讯 2016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春推会”)已于3月28日在京拉开帷幕。今年的春推会气氛异常火爆,吸引了七百多部优秀剧目参与。

  各与会剧集拼主创团队、拼题材创意、拼故事内核、拼宣传卖点,场面好不热闹,小小的会场俨然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许多已经与演员达成签约意向的剧目大打明星牌,仅凭海报上当红演员们完美的微笑,便吸引了众多购片方的驻足审视;还处于项目初期阶段的,则用各种拟定演员和概念海报轰炸与会人员的眼球。

  纵观整场春推会,都市、言情、军旅、古装等各种类型的剧集都有出现,可谓百花齐放。这之中,一直是荧屏宠儿的谍战剧集表现依旧亮眼,引发了许多购片方的关注和洽谈。以《解密》、《麻雀》等为首的青春派谍战剧就是其中的代表。而它们居高不下的热度,也从侧面证明了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一部剧集,不止演员们颜值要高,整个电视剧的“脸”——也就是它的故事内核、人物塑造等,也要足够高水准,才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看点之一:强手云集的主创

  近期,《太阳的后裔》刷爆社交媒体,唤起了许多观众的军旅情节。而在迷恋韩国欧巴的同时,观众们也在高呼着期待电视上赶快出现中国的帅气兵哥哥。此次春推会上亮相的《解密》和《麻雀》等剧,就满足了“颜狗”们的这一需求,在演员选择上避免了谍战剧为人诟病的“演员高龄化”问题。《解密》启用陈学冬、颖儿、经超、张哲瀚等颜值高、演技赞的演员参演,为谍战剧市场吹来了一股青春、偶像的气息。

  除演员外,这批剧集的幕后阵容也十分亮眼。像《解密》由国家一级导演安建执导,热播剧《北风那个吹》及《幸福从天而降》等皆出自其手;编剧冯骥执笔过《永不磨灭的番号》《火蓝刀锋》等剧。二者的强强联手,是《解密》质量的一大保证。

  看点之二:悬疑烧脑的剧情

  谍战剧最核心的看点,自然是一环扣一环的紧张情节,本次参会的剧集虽然有一众高颜值演员抢占第一眼印象,但在剧情上也毫不逊色。其中尤以改编自“中国谍战小说之父”麦家的同名经典小说的《解密》最为突出。该剧讲述了容金珍(陈学冬饰)、翟莉(颖儿饰)等青年天才齐聚神秘的701破译处,为破解“超级密码”紫密、黑密而不断奋斗的传奇故事,情节紧凑、环环相扣,深得原作小说的烧脑真传。

  剧中,“解密”小组不仅要破译堪称史上最难的密码,还要肩负同敌对势力周旋的任务,虽大多数时间在敌后行动,但时刻承受着高强度的压力,也面临着暗潮涌动的危险。负责破译紫密的科学家就因压力过大而疯癫,低声的碎碎念令人头皮发麻,也为紫密增添神秘气息。701破译处众人所经历的绝地暗杀、内奸疑云、私自逃亡等事件,更是悬念迭生,营造出强烈的悬疑感和惊心动魄的紧张氛围,使整部剧张力十足。

  看点之三:带烟火气的英雄

  以往的谍战剧中,为观众呈现的故事多是成熟、优秀的特工利用自己华丽的身手和超高的智商,瓦解敌人的一次次阴谋。这样的孤胆英雄虽令人敬佩、向往,但也自带一种“仙气”,似与普通人有一定的距离感。本次春推会上的许多谍战剧,都不约而同地弃用了这种套路,没有将人物塑造成脸谱化的完美特工,而是展现了一群缺点多多的“瑕疵英雄”。《胭脂》里的蓝胭脂,报国热情高涨,生活中却有难搞的大小姐脾气;《麻雀》中的唐山海,与战友陈深有合作、也有不屑;《解密》翟莉号称“活密码本”,骨子里的高傲却让她显得不近人情……这样的小缺憾让谍战剧里的英雄们平添了一份烟火气。

  而经历一系列故事后,这群青年也在不断进步。《解密》中,翟莉放下骄傲,和年轻且热血的701成员们一起,在挫折与困难中逐渐成长为令人尊敬的无名英雄,为国家和信仰付出汗水、青春乃至生命,彰显出无私无畏、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这样紧扣青年的成长与蜕变,颇具“养成感”风格的英雄故事,极具带入感,容易引起年轻观众情感的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30/n442815080.shtml report 2314 《解密》引领看“脸”风尚搜狐娱乐讯2016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以下简称“春推会”)已于3月28日在京拉开帷幕。今年的春推会气氛异常火爆,吸引了七百多部优秀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