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慈欣对《三体》票房有信心:应该会很好

来源:搜狐娱乐
刘慈欣《三体》海报 


  搜狐娱乐讯  据信息时报3月29日报道(记者 陈慧) 一年一度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日前在京揭晓,科幻作家刘慈欣与芭蕾舞蹈家于航,郎平和中国女排等获得嘉奖,“终身成就奖”则颁给了古诗词学者叶嘉莹和中医药学家屠呦呦。

  去年因为作品《三体》获得雨果奖的作者刘慈欣,凭借其在科幻界的创举,获得了凤凰卫视主办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领奖时刘慈欣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让科幻小说在中国发展起来。谈及暑期档上映的电影版《三体》,刘慈欣信心十足,“(票房)应该会很好。”尽管担任影片监制和编剧,但刘慈欣称自己很尊重电影制作规律,“我不认为文字作品什么都改不得,科幻电影和科幻小说的规律很不一样,画面表现出来的东西,有些是很难用文字表达的,这种情况下,对制片人、导演、编剧的修改、视觉化的方向表示理解。”

  据悉,他的另一科幻力作《球状闪电》也将改编为电影,预计2017年开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9/n442749511.shtml report 914 刘慈欣《三体》海报 搜狐娱乐讯 据信息时报3月29日报道(记者陈慧)一年一度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日前在京揭晓,科幻作家刘慈欣与芭蕾舞蹈家于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