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日子》收视七连冠 黄志忠折射时代光影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好日子》收视七连冠 黄志忠折射时代光影
《生命中好日子》黄志忠剧照
《生命中好日子》黄志忠剧照

黄志忠生命中好日子海报
黄志忠生命中好日子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近日,随着以中国梦为主题,展现一代奋斗青年励志历程的暖情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圆满收官。剧中致青春、奋斗、追梦圆梦等一系列折射出正能量价值的问题无可厚非的成为了观众们争相热议的话题。对50、60、70后的观众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青春回望;而对于80 90后年轻观众也可以从中感受到知青精神的可贵,以此思悟人生引发共鸣。而该剧播出十天中,更以“黑马”姿态连续7天登上全国电视剧收视冠军,可谓收视口碑双丰收。

  坚韧与责任 黄志忠扛付自我使命

  据悉,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以独特的现实主义视角,带领观众重温知青返城后的成长历程。剧中,黄志忠饰演韩墨池历经十年知青岁月,在通知返城这一天,却因火场救人失去一条腿,被救的女孩钟思存从此对他一往情深,二人开启了一场落花与流水间的姻缘。命运弄人,青梅竹马的恋人柔嘉也因种种原因嫁给自己并不喜欢的人。虽然是一段三角式爱情,但剧中却没有滥煽情的成分,而是通过爱情的悲剧烘托出他们的坚忍与责任。

  与以往的知青题材不同,《生命中的好日子》没有正面描写知青岁月,而是通过以主人公韩墨池经历二十年的追梦经历为主线,在经历返程后面临的一系列冲击下,依然坚守信念,乐观、向上、百折不挠的一步步度过难过,从而最终实现人生理想。

  黄志忠版知青精神引社会共鸣 传递正确价值观

  据了解,在当下一个物质富足的时代里,大多数年轻人都生活在都市的温床里,不曾体验过老一辈人的艰辛与奋斗,从而也缺乏了自我反省与责任。《生命中的好日子》除了真实的展现了父辈们的过去,黄志忠饰演的知青韩墨池身上折射出老一辈知青永不放弃、永不抛弃的知青精神,更是引发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对于梦想与责任的重新思考。在老一辈知青身上不仅能得到一些激励与鼓舞,更是得到一些正面的能量,这也是这部剧的传达的意义与价值所在。 作为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源动力之一,知青的精神依旧可以希望继续发光发热,永久的传递下去。这部剧开播以来,不但口碑爆棚,收视也是节节攀升,在十天的播出中,连续七天蝉联全国电视剧收视冠军,无论口碑还是收视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当下电视剧市场日益多样化的今天,也更加印证了只有好作品才是影视剧制胜的关键、才能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真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22/n441498031.shtml report 1898 《生命中好日子》黄志忠剧照黄志忠生命中好日子海报搜狐娱乐讯近日,随着以中国梦为主题,展现一代奋斗青年励志历程的暖情剧《生命中的好日子》圆满收官。剧中致青春、奋斗
(责任编辑:潘珊 UK03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