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日子》首播 黄志忠诠释知青年代血色青春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好日子》首播 黄志忠诠释知青年代血色青春
《生命中的好日子》黄志忠剧照
《生命中的好日子》黄志忠剧照

黄志忠《生命中的好日子》剧照
黄志忠《生命中的好日子》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黄志忠、吴越、马境、程煜、岳红等人主演的40集年代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今晚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至90年代末以韩墨池(黄志忠饰演)等人为代表的“50后”一代人的成长史、情感史、创业史,以及励志打拼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历程。

  一代人的青春往事 黄志忠追忆知青岁月

  据悉,该剧真实还原了改革开放起始与延续期间的社会、经济、生活演变,再现了当时青年人在大好的社会背景下为实现个人理想与抱负的辛勤耕耘,可以说是一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大陆的集体回忆。剧中,黄志忠饰演的知青韩墨池在返城之际因见义勇为失去了左腿成为残疾人,墨池的母亲担心刚平反的韩家被还未平反的墨池女朋友家牵连,暗中使用手段让毫不知情的墨池迎娶了自己见义勇为救助的农村姑娘,而后上演了一出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社会人事变迁以及家庭纠葛。从天之骄子到残疾青年,韩墨池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然而在改革开放大背景鼓舞下,身残志坚的墨池勇敢迈出了第一步,成为较早下海的成功商人,在千变万化的社会潮涌之中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堪称“中国梦”的实践代表。

  由“硬”变“暖” 黄志忠阐释全新角色

  据了解,黄志忠在电视剧《生命中的好日子》里饰演的韩墨池,与以往他所塑造的荧屏角色不同,不再是军营、战场上的硬汉军官,而成为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普通知青,历经过大起大落,感受过浮沉人生,有坚持、有奋斗,也有妥协与放弃,人物性格更加鲜活,形象更加鲜明。脱下军人硬汉的外衣,黄志忠在该剧里化身外冷内暖的韩墨池,会为救人而牺牲自己,会不服命运的捉弄而奋起抗争、成就自己,也会在失去双腿之后有短暂的自暴自弃,会因与两小无猜的初恋分开而伤心难过。凭借精湛的演技,黄志忠把男主不同时期、不同心态下的感情变化演绎得入木三分,眼神、动作、语气、神态都有属于黄志忠的味道,阐释了不同于以往角色的全新形象。究竟他会为观众带来怎样精彩的演绎,更多精彩请锁定每晚央视八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11/n440099672.shtml report 1795 《生命中的好日子》黄志忠剧照黄志忠《生命中的好日子》剧照搜狐娱乐讯由黄志忠、吴越、马境、程煜、岳红等人主演的40集年代剧《生命中的好日子》,今晚将登陆央视八套黄
(责任编辑:潘珊 UK03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