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能缺氧剧《爱的阶梯》将播 有颜有爱更有泪

来源:搜狐娱乐
 《爱的阶梯》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三月春暖花开,爱情温暖绽放。爱是香甜的笑,亦是苦涩的泪。集豪门恩怨和青春励志于一体的都市情感大剧《爱的阶梯》,将在3月10日晚七点半正式登陆江苏卫视滋源•幸福剧场。

  昨日,江苏卫视在京举行《爱的阶梯》开播发布会。编剧右铮,演员张睿、张檬、邹廷威、张维娜、郝泽嘉在现场一同为大家解密:这部有颜有爱更有泪的新作,究竟会呈现一番怎样爱气息和爱的味道。发布会现场,张睿剧透,“拍戏的时候,每天都是一个马景涛的表情包,我们演到缺氧”,他还友情提示:“看电视的时候,声音调到尽量小,你们一定听得见。”

  情节紧凑的高能“缺氧剧”

  全剧六条线并行,集集有爆点快到让人喘不上气

  《爱的阶梯》由张檬、张睿、霍政彦、迪丽热巴、邹廷威、张维娜等新生代实力偶像联袂出演。一众俊男美女不仅颜值及演技齐齐爆表,高能剧情更是看点十足。

  该剧讲述了大学时代的三兄弟在告别校园后,各自走上了不同的奋斗征程,并在商场上施展远大抱负的故事。剧中人物关系错综复杂,角色感情归属成谜,剧情进展扑朔迷离,汇聚多种都市题材热门影视元素:恩断义绝的友情、分崩离析的爱情、造化弄人的命运,丝丝入扣的情节,因情节紧凑,被奉为“缺氧剧”。

  在解释这部剧的“缺氧”特色时,编剧右铮介绍,“《爱的阶梯》在故事设计的层面上非常丰富,它不单单是一部单纯的青春偶像剧,或者一部单纯的家庭伦理剧,而是融合了很多元素。我们这部剧就是以情节取胜,环环相扣。一般的电视剧是两条线或者三条线,我们费劲了心思,让全剧六条线并行,强有力的剧情加上极致的人物情感,可以说每集都有爆点,节奏快到让人喘不上气。”

  作为一部长达60多集的剧作,《爱的阶梯》如何做到杜绝“注水”情况发生的呢?右铮表示,“一部剧的戏量是人物的命运线决定的,这部剧除了三对青年的爱情和事业,还融合了上一辈的恩怨纠葛,这种高强度的内容,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的。”

  褪去古装还要戴头套?

  “撩妹高手”张睿的“初吻”戏全是混着雨水的发胶味儿

  人气小生张睿褪去古装,饰演男一号张皓天,他不仅上演多场揪心恋情,更背负坎坷的身世。“亲妹妹”对自己的狂追不舍,与心爱的人相爱却不能相守,更因种种误会遭到多年好友的“背叛”。

  张睿介绍,《爱的阶梯》是他继《花非花》之后的第二部现代剧,谈到这部剧最大的挑战,他说,“很难的就是每天都要哭,都有点抑郁了,有点自闭了,那段时间整个人都不好了,眼睛里经常就是泛红的。当你进入角色之后,就会非常痛苦。我记得有三天是在上海的墓地拍完所有相关的戏份,每天都要在墓地哭,但是不是哭同一个人。真的很少见到的男生眼泪那么多的戏,拍现代戏就是可以活在这个人物里,可以去和自己对话。”

  身为男一号,张睿基本和剧中大部分女孩都有情感线,连他自己都笑称:“他们都说我剧中是撩妹高手,其实不是这样。”首次和张檬合作,张睿一度担心对方是不是很好合作,“主要是我对女生比较顾虑,因为剧里有吻戏和打戏,真的碰到很娇羞的女孩子怎么办?但是张檬真的很好合作,觉得打得不够狠,她就主动说再来。”

  发布会现场,张檬特别聊到了和张睿的第一次吻戏,“我们第一次吻戏发生在大雨里,没尝到什么味,都是雨水味。”张睿补充:“都是发胶的味道,当时发胶顺着雨水一直流到嘴里……”可为啥全是发胶味儿呢?原来,虽说是一部现代剧,但张睿居然全程是戴着头套的,“开拍的时候,我头发特别短,造型师觉得不满意,对于戴头套我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发现那个短发的确不合适人物形象。”

  演完张皓天,张睿也多了一分对爱的理解:“我会更加明白一点:只要是爱,不管怎样,都要走在一起。因为每个人遇到都不容易,所以要一点点从起点爬到最高,得到你想要的爱情。”

  张檬化身“泪目小公主”

  谈感情观:喜欢是一见钟情,乍生欢喜,但是爱是久处不厌

  女一号陈秋妍由张檬饰演,一个堪称“灰姑娘”的人物设置。身为天成集团的一名女员工,在看到张皓天在公司的努力和优秀表现后,陈秋妍逐渐被其吸引,并且喜欢上了张皓天。

  张檬介绍,“这是一个智商和情商都不是很高的女孩,和张皓天的共同点就是无底线无下限的心软。在这部剧里,我每天都在哭,看见他就想哭。陈秋妍就是一直在忍让和退让。其实我本人的性格和她不是特别像,但是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坚强。”那在现实生活中,自己遇到爱的纠葛时,会选择如何面对呢?张檬回答:“生活中没碰上过,所以不知道。”

  未到现场的迪丽热巴,通过一段视频送上开播祝福,张檬也是对这位“情敌”的演技欣赏有加:“她气场比较强大,我们见面就会有激烈的戏。她真的是天生的演员,你给她任何反应她都能接得住。”

  谈到拍完这部剧的感受,张檬如此分享道:“人生在世,遇到的每个人都是旅途中的过客,不走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自己最爱的是谁。喜欢是一见钟情,乍生欢喜,但是爱是久处不厌。既然遇到了,就好好去爱。”

  值得一提的是,《爱的阶梯》的片头曲《哭过、恨过》是由张檬演唱的,片尾曲《让你流泪》是张睿唱的。这两位可谓多才多艺,演技和演唱同样值得期待。

  有人负责浪漫有人负责挨打

  相爱相杀的“最强连环掌掴”其实都是借位拍摄

  不乏浪漫唯美的爱情,也有令人纠结的相爱相杀。近日,《爱的阶梯》发布了一组“不要再打我了”的预告片,一记记耳光连续上演,营造出一种极其紧张激烈的氛围,被称为“史上最强连环掌掴”。

  如果说“相爱”的是张皓天和陈秋妍,那么“相杀”的就是另一对恋人邹廷威和张维娜了。邹廷威调侃道:“他们负责浪漫,我就负责打,至于打得好不好,都是跟张睿老师学的。我们之间的’打戏’太多了,几乎每场戏都是声嘶力竭。”张维娜也表示,“这部剧他主打,我就负责挨打了。好的不好的,爱的不爱的,都是在被打。其实并没有真打,都是借位,但是他的表情都足够把我吓到了。”

  谈到印象最深的一场戏,张维娜说,“有一场雨中的戏,我被热巴追上之后一顿虐,那天穿着短裙,在地上又爬又滚。本来是一个晴天戏,但那天就是倾盆大雨的,特别应景。其实我挺喜欢这个角色的,她一开始天真可爱,但是通过一点点的蜕变,逐步走向了成熟。”

  到底那一组恋人更有默契度呢?现场,主演们专门玩了一组互动游戏,张檬和张睿一组,邹廷威和张维娜一组,一个人在前面做面部表情,另外一个队友在他的身后充当手臂,需要把一个人的表情和另一个人的肢体动作配合在一起完成。有趣又有爱的互动,令现场爆笑一片。

  到底《爱的阶梯》将呈现怎样的爱的进阶史呢?请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3月10日起浓情开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8/n439711265.shtml report 3726 《爱的阶梯》剧照搜狐娱乐讯三月春暖花开,爱情温暖绽放。爱是香甜的笑,亦是苦涩的泪。集豪门恩怨和青春励志于一体的都市情感大剧《爱的阶梯》,将在3月10日晚七点半正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