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似《非诚》后续故事 《相爱》同样是爱情主角

来源:搜狐娱乐
 《相爱》同样是爱情主角

  搜狐娱乐讯 《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即将在三月份登陆江苏卫视周日档,节目在聚焦明星cp谈恋爱的同时,也引入素人cp。

  据悉,这一季采用“星素结合”的方式,每期节目是“3+1”模式即三对明星一对素人,明星、普通人一起跟cp另一半经历从初见相识到相熟相知的爱情之旅,平实相处之中呈现最为真实的恋爱状态,成就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恋爱教科书”。

  主打“星素结合”

  大众视角拉近明星和素人的距离

  当前,“星素结合”成为季播节目的最in方式。理由很简单,一方面,“明星”展现普通人生活化的一面,节目中记录的就是他们的“素人状态”,从表层围观的新鲜感,再到随着情感的推进一步步爱上爱情。另一方面,素人的加入让节目有了大众视角,更加贴近普通人的状态,有星光四射也有城市烟火,这样能够更接地气,更具有关照性,容易引发广泛共鸣。

  即将播出的江苏卫视《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也主打“星素结合”。在展现三对明星cp的恋爱之外,增设素人环节。节目邀请4-6对普通的单身男女谈恋爱。这样一来,观众眼中明星cp之间的爱情不再是雾里看花,也不是遥不可及,相反明星和普通人之间的“关联效应”,被迅速激活。

  中国社科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对于《我们相爱吧》设置素人对大为点赞。他说:“《我们相爱吧》有纯素人的cp是一项有意思的尝试,这是引领中国真人秀从明星到星素结合,甚至未来走向纯素人真人秀的重要一步。”

  6城市报名火爆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80、90后

  《我们相爱吧》从去年筹备开始,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城市开启嘉宾招募。报名情况相当热烈,吸引成千上万的单身男女踊跃参与。

  这样的火爆程度甚至超出了节目组的预料之外,制片人池源分享道:“去的这些城市,人比想象的更多。说明,恋爱还是全社会最重要的‘刚需’,对于电视节目而言,也是一个观众百看不厌、永远有呈现空间的题材。而且,每个城市的人,报名的综合素质都挺高的。性别上女生比男生要多得多,而且优质女生特别多。”

  少数人也有疑问,素人会不会成为这档节目的“配菜”?肯定不是。不仅如此,节目组对于素人展现特别重视。“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素人组,和其他三对cp的人员设置一样。节目中,完整记录素人cp从初见到情感推进的全过程,某种程度上他们就是节目的‘第四对明星’。而且,在拍摄素人的时候我们发现,两个人彼此相爱,每个细节都是节目展现的内容,和明星一样有看头。可以把它看成是《非诚勿扰》的后续故事,在《非诚勿扰》中一见钟情,然后在《我们相爱吧》上进行基本的了解、考验对方,一直到相爱。”池源说。

  选择素人时,节目会侧重个性、职业的搭配,以及在其他如地域、年龄等因素上有一定的代表性。“来上节目的嘉宾,首先是必须对爱情有诉求,会和他们先认真聊,了解他们对未来另一半的标准,希望那个人的样子是什么形象的,然后导演组会进行搭配。”

  从目前已经在拍摄的素人嘉宾来看,有护士、足球老师、翻译、咖啡师、广告公司职员、餐饮个体老板……各行各业,他们代表社会中普通的人,也正好能够覆盖最广泛大多数的代表80后和90后。也正如有专家在形容观看《我们相爱吧》的独特体验所说的那样:看的是他人,也代入了自己!

  谈一场特别的爱情

  朴实之中更追求“有意义“

  在这一季节目的录制上,节目组加大了公益活动的比重,“清新cp”魏大勋李沁完成任务为了给30位孩子赢得去长隆动物园的机会,余文乐周冬雨为默片配音保护老电影……素人cp也不例外。

  王欣、王余是即将在节目中亮相的第一对素人cp。女孩王欣是一位28岁的护士,性格外向活泼的她一看到《我们相爱吧》的素人招募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以前有过一两次相亲,这次毕竟是不同,一开始很害羞,男孩略微有点内向,不善于沟通,比我小一两岁。但后来慢慢也放开了。整个过程,也是一种锻炼吧。”而她口中的内向男生王余是一名咖啡师,现在从事的就是咖啡烘培的职业,生活中热心肠的他有点腼腆。

  王欣是一名医护人员,平时她经常主动到社区做义工。于是,为了考验男生的爱心,也为了让男生更多了解自己,他们结伴到敬老院去陪伴老人。他们给老人拜年,包饺子,老人们的快乐,也让原本性格害羞、内敛的男生王余,活泼了很多。本属于两个人的私人时光,融进了更多人的欢笑,也让初见时尴尬的两人,从陌生到多了默契,为老人所做的一切,也让他们感到踏实和快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303/n439224924.shtml report 2773 《相爱》同样是爱情主角搜狐娱乐讯《我们相爱吧之爱有天意》即将在三月份登陆江苏卫视周日档,节目在聚焦明星cp谈恋爱的同时,也引入素人cp。据悉,这一季采用“星素结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