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暖暖的新家》32平泥瓦房 惊天逆转变高大上

来源:搜狐娱乐
山东四胞胎全家福 

  搜狐娱乐讯 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六期节目今晚将继续为您精彩呈现!2015年1月9日,山东省菏泽市孕妇吴俊平早产生下五胞胎,其中一名女婴不幸夭折,经医生全力抢救其余四个孩子全部存活,四个孩子里有一女婴为脑瘫患儿。自从出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后,四胞胎就被吴俊平夫妇接回了老家生活,祖孙三代一家8口人挤在一间仅有32平米的泥瓦危房里生活。随着冬天的来临,房屋四处漏风,四胞胎频频感冒发烧,无奈之下四胞胎母亲吴俊平想到了《暖暖的新家》。四胞胎的居住环境为何如此之差?装修改造又将面临怎样的困难?为此,《暖暖的新家》开启了一场最为艰难的老房改造之旅。

  四胞胎病情反复无常 居住环境令人堪忧

  主持人刘小溪第一次进四胞胎家就遭遇了头撞门框的尴尬。这间门高仅一米四,屋内地势比院子低25公分的泥瓦房就是四胞胎的家。一家人平日洗菜做饭都是靠土灶台和一个简易煤气灶以及电锅完成。由于没有排烟装置,油烟早已将整个厨房熏黑,显得昏暗无比,四周到处布满了裸露老化的电线,危机四伏。四胞胎吃喝拉撒睡和玩都在角落里的两张床上完成。奶瓶、围嘴、尿不湿随意摆放在狭小房间内的各个角落,卫生状况令人堪忧。然而,最致命的是,30年前建成的泥瓦房墙体开始出现大面积脱落,主梁已经断裂,随时面临坍塌的可能。全村240户,住在这样的泥瓦房里的家庭不到10户。那么,四胞胎为什么住在这破旧的泥瓦房里呢?背后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

  原来,四胞胎的父亲张永立共五个兄弟姐妹。作为长子的张永立等到弟弟妹妹成家后,2008年才经人介绍和妻子吴俊平认识。结婚后,妻子吴俊平被检查出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长达六年的时间里夫妻俩将建房的20余万全部花在求医问药上。由于早产,抢救四胞胎又花费了将近20万元,四胞胎一家早已负债累累,根本没有翻盖房子能力。为了能给四胞胎一个温暖的家,曾在上一季给无数观众带来温暖和感动的设计师冯易进,再度出马。可是,装修过程中却遭遇突发状况不断:百年不遇的大雪、零下二十度的气温、糟糕的路况、材料的缺失等等影响着整个装修进程。四胞胎健康状况急转直下,病情反复无常。最终为四胞胎打造的暖暖的新家能否实现?一切都是未知数。

  装修进程突发状况不断 32平米破旧泥瓦房能否惊天逆转

  参加《暖暖的新家》节目,四胞胎一家唯一的要求:房子一定要暖和。为了这一看似简单的要求,设计师冯易进却是煞费苦心。设计稿前后修改了10稿;装修进程中设计细节不断调整,对于瓦片的选择上更是引起一场风波,险些让工地停工;为了给脑瘫的女儿打造一个专属的功能康复区,设计师冯易进和主持人刘小溪亲自去残联体验生活寻找设计灵感……这打动所有人,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力量,正是来自于吴俊平夫妇对于四胞胎不离不弃的爱。长达两个月的装修改造,最终能否给四胞胎打造出一座魔幻城堡? 2月15日周一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看设计师冯易进如何将32平泥瓦房,破茧成蝶变成高达5.4米的90平米跃层别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15/n437426439.shtml report 1809 山东四胞胎全家福搜狐娱乐讯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六期节目今晚将继续为您精彩呈现!2015年1月9日,山东省菏泽市孕妇吴俊平早产生下五胞胎,其中一名女婴不幸夭折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