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萧十一郎》侠盗强掳纯情金莲 携手旷世虐恋

来源:搜狐娱乐
《新萧十一郎》侠盗强掳纯情金莲 携手旷世虐恋 


  搜狐娱乐讯 (文/小雪)由严屹宽、甘婷婷、李依晓主演的《新萧十一郎》2月9日登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搜狐视频同步播出。时隔14年,这部古龙的经典作品再次被搬上荧屏,之前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严屹宽、甘婷婷、李依晓这三位帅哥美女也首次牵手荧屏,演绎一段背离世俗、不规礼教的旷世绝恋,这对新晋虐恋CP联手势必要虐出新高度。而此番持剑而归的古装美男严屹宽,更是妹子们喜闻乐见的帅颜一枚,还有甘婷婷、李依晓等美女环绕,经典故事加上超高颜值,是个不错的开春剧。

  “老炮儿”出手 横扫荧屏变清流

  从1971年的邵氏电影到2002年吴奇隆、朱茵饰演的经典剧集,《萧十一郎》被改过九个版本,用现在的话说,这绝对是宝藏级的超级大IP。在这个IP盛行的年代,各个网络作品被开启,眼看着新人圈钱圈粉无数,这些大IP“老炮儿”也不甘寂寞重出江湖,要给鲜肉霸屏的世道一点厉害看看。在如今青春剧、家庭剧、宫斗剧扎堆的时代,观众们接触的也多是些鸡毛蒜皮的婆婆妈妈和为权反目的宫中姐妹。看多了难免多了些脂粉气,很多人也许早就忘了什么是仗剑江湖、什么是风流意气。这个时候看几集《新萧十一郎》就如同一股清流,静心醒目,唤醒观众心中的豪情。

  新瓶旧酒 重新配料更可口

  虽然前作很多,但对现在的90后观众而言,也就还对吴奇隆和朱茵的《萧十一郎》稍有记忆。所以这次也都是拿它来做对比,严屹宽甘婷婷的新作相比前作,在人物设置和故事走向上并无太大改动,想是也是照顾了古龙迷们的心情。只是女主角沈碧君由一个柔柔弱弱的大家闺秀,变成了一个一激动就变身杀人狂魔双重人格。这样的设定就像是一杯柔和滋润地温水,变成了刺激冰爽地碳酸饮料,虽然确实失了些原味,却更加符合现代年轻人的胃口。而未婚夫连城璧也好似身怀更多的阴谋和秘密,变成了该剧最大的暗黑系主角,是新增的重口味配料之一。

严屹宽捍卫"天涯四美" 头衔之作

  侠盗归来 穿越牵手潘金莲

  剑眉星目棱角分明舔屏脸,放荡不羁豪气干云的的直男气质,严屹宽一直是古装美男的代表之一。其所饰演的角色从“意识流”阶段到“定型版”都稳居“天涯四美”之一,足见其古装扮相之美。而近年来,除了几部热剧电影的客串之外,却很少见到这位帅哥的身影,实在是遗憾。所以这一次不仅是萧十一郎的回归,还是四美之一严屹宽的重返。在众多鲜肉变腊肉、偶像变大叔的年代,这位“老干部”却容颜依旧洒脱依旧,眉目流转之间尽是十一郎的风流倜傥。

  如果说严屹宽是万众心中的萧十一郎,那么甘婷婷的沈碧君则是大大出乎观众的意料。从长相上说,甘婷婷无论是脸蛋还是气质都偏现代,充满摩登女郎的时尚感。而她最为人所熟悉的角色就是新版《水浒传》中潘金莲,虽然被称为“史上最纯情潘金莲”却还是以艳丽动人。这一次来了360度的大转变,变成了名门淑女,着实令人大跌眼镜。

  改装古偶 十一郎小三转正

  虽然以尊重原著为基础,但是《新萧十一郎》为了更符合古装偶像剧的标准,也许是为了顺利过审,做了一些改动。比如说,原著中虽然萧十一郎是被书迷喜爱的孤独又不羁的侠盗,但是在感情上却是第三者。而在严苛遵守传统道德的荧屏上是不允许有这种小三上位的“赞歌”。是以,萧十一郎偷割鹿刀不成反而偷了待嫁新娘沈碧君,在沈碧君变成有妇之夫之前及时将“小三”这个帽子摘掉。

  为了让沈碧君更加名正言顺的爱萧十一郎,人人都变神助攻,风四娘将其引到沈家庄,连城璧负责用人品将未婚妻推远,逍遥侯则适时地出现让十一郎有机会英雄救美。几位配角分工合作,尽职尽力地做好男女主角感情的垫脚石。

  无虐不欢 又美又苏又心疼

  既然是千古绝恋,虐是必不可少的。男女主角的身份地位注定了两人感情的艰难,而在“虐”的方面,最值得期待的还是那个为情失魂的风四娘。“她喜欢骑最快的马,爬最高的山,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玩最利的刀,杀最狠的人……”古龙笔下的风四娘是恣意快活的,却为了一个萧十一郎成为一个令人心疼的女子。她爱萧十一郎成痴却说不出口,萧十一郎始终待她如亲姐姐,简直是比“好人卡”更悲剧的定位。

  而女主角沈碧君是名门千金、江湖第一美女、武林盟主之女、江湖六君子之首的未婚妻,这么多的头衔,听也知道一定又是玛丽苏史上里程碑的人物。如此妙人儿,肯定不能普普通通的结婚生子,所以江洋大盗萧十一郎横空出世。这位侠盗偷东西从不失手,偷心也是一把好手。将美人偷出婚姻坟墓之后就撩妹技能大开,先扭转美人对自己的印象,再利用人格魅力和帅脸将其迷倒,使之不顾礼教束缚跟自己在一起。如此离谱的感情肯定会被女方她爸她妈她未婚夫她闺蜜阻挠,两人感情之路也异常艰辛。

  武侠教父 再挥宝刀立经典

  前文讲这是原著《萧十一郎》再出江湖,也是古装美男严屹宽重返古装战场,其实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回归,是属于《新萧十一郎》导演鞠觉亮的。他以古装武侠剧制作泰斗著称,更曾被评为港台武侠剧的“武侠教父”。从83版的《射雕英雄传》,到小哇美颜盛世《逆水寒》再到豪气冲天的《天龙八部》鞠觉亮的作品经典不断。而近年来他转战内地拍的多是《诛仙》《幻城》这类年轻人喜欢的仙侠剧。这次是多年后他再次回到自己最擅长的古装武侠剧战场,再挥宝刀就是奔着经典去的,希望这部剧也能成为这位“武侠教父”的卫冕之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9/n437047476.shtml report 3421 《新萧十一郎》侠盗强掳纯情金莲携手旷世虐恋 搜狐娱乐讯(文/小雪)由严屹宽、甘婷婷、李依晓主演的《新萧十一郎》2月9日登陆北京卫视、广东卫视,搜狐视频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