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蒸发太平洋》导演诚恳发声:国产科幻需要破冰者

来源:搜狐娱乐
《蒸发太平洋》终极海报
《蒸发太平洋》终极海报

《蒸发太平洋》中的变异怪兽
《蒸发太平洋》中的变异怪兽

    搜狐娱乐讯 2月2日12点22分,科幻电影《蒸发太平洋》导演周文武贝在个人微博发布文章,坦露自己的科幻电影梦想和对目前国产科幻电影市场的担忧,同时呼吁观众“对于任何一种新类型国产电影,可以失望,但不要绝望,破冰原创一定有大段时间在路上。”

  《蒸发太平洋》上映五天票房两千多万,虽然已经破以往国产科幻片纪录,但面对同期上映的美国喜剧大片和即将上映的《三打白骨精》《美人鱼》等国产大片的两面夹击,之后的排片和票房不容乐观。与此同时,部分观众对于该片特效、服装等方面也颇有质疑。导演周文武贝因此主动发声,向观众剖析自己专注国产科幻片的愿望和初衷。

  在这封“自白书”中,他将电影比作体育运动:“一种电影类型就像一个运动项目,你不投入尝试,不刻苦钻研,就永远不会突破,而中国之大足以支撑起任何搞好一个运动项目的基础,也足以孕育出做好任何一个类型的条件,过程中需要的是实践和时间。”在他看来,国产科幻片就像中国足球一样,虽然现在都不被国人甚至全世界看好,但是只要不断地突破和努力,终有一日会有一部中国人拍的科幻电影席卷全球。

  周文武贝表示,对于市场上对《蒸发太平洋》的不好的评价,他始终保持着虚心接受和自我检讨的态度:“坦然面对观众的鸡蛋和唾沫本来就是一个导演的基本修养,我一向认为,观众有权力发表任何意见,这其实也是他们消费行为的一部分。”但他也希望观众在质疑的同时依然不要对国产科幻片绝望:“科幻类型占全球市场百分之五十强,这是一块国人不可能放弃的领域,总不能让我们的孙子还只看着好莱坞的漫威和吴承恩的西游长大。”周文武贝表示自己只是这个领域的实践者:“我国的电影工业基础太薄弱,缺人才,缺经验,唯一的成长路径只能是不断拍,不断学,不断积聚各种资源、经验,才有可能缩短与好莱坞的差距。”

  虽然有部分观众质疑,但也有不少观众对《蒸发太平洋》抱着支持的态度,有观众留言表示:“虽然对比美国科幻大片还是有差距,但是作为中国科幻片的探索,《蒸发太平洋》是不错的!”更有观众自发为《蒸发太平洋》写影评,称之为“国产科幻的探路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3/n436773580.shtml report 1808 《蒸发太平洋》终极海报《蒸发太平洋》中的变异怪兽搜狐娱乐讯2月2日12点22分,科幻电影《蒸发太平洋》导演周文武贝在个人微博发布文章,坦露自己的科幻电影梦想和对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