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搭错车》完美收官 马少骅比李雪健爱的更猛烈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搭错车》完美收官 马少骅比李雪健爱的更猛烈
马少骅饰演哑父
马少骅饰演哑父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罗灿然执导,老戏骨马少骅、演员关晓彤、赵亮、牛骏峰、张建新等主演的亲情励志大戏《搭错车》在山东卫视黄金档完美收官。该剧主打父女亲情,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周末收视三网夺冠。剧中,马少骅饰演哑父佟林,用“无声”演绎亲情大爱。而对于新老两版的对比,不少媒体及观众则认为:马少骅饰演的父亲比李雪健“爱”的更猛烈,如狂风骤雨一般。

  经典故事《搭错车》讲述的是哑父与孤女之间的亲情大爱,在这部电视剧中,马少骅一改过去的“伟人”形象,饰演了一位平凡普通的聋哑父亲。尽管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无声”的父亲,但他对剧中女儿的教育,同现实生活中,自己父亲对他的教育,如出一辙。新版和电影版、李雪健版电视剧有着共同的“酒干倘卖无”旋律,但内容更丰富,特别是增添了孩子叛逆的桥段,让当下60后、70后父亲们对号入座。新版剧中的哑爸佟林,不再是单一的好父亲,还是好舅舅、好邻居,好恋人、好公民,是个十足的好人。角色的丰富内涵,让哑爸更加有光泽。马少骅扮演的佟林,演绎了爱的纯粹、深邃和广阔。现实中,有这样的人吗?应该有,不过是凤毛麟角。但每个有善心的人,都会有哑爸的影子。哑爸是集中了中国好爸爸、好亲戚、好邻居等诸多的好元素,诸多的闪光点而塑造的形象。看看媒体上的报道,为了一套房产,父子对簿公堂,唾星四溅;为了一张支票,骨肉相残,鲜血淋淋。曾几何时,亲人之间摆开了战场。而哑爸要做的,就是成全别人,是利他的,是不求回报的,单向的付出。为养育小美,坚持不婚;为帮小美圆梦音乐,辛辛苦苦攒学费;怕小美被坏男人欺负,每天到学校起早贪黑准时蹲点“监视”;小美生母来认女儿,佟林成全。在抚养养女的同时,佟林无私地抚养着自己的傻外甥,跟邻居和睦相处,为陌路人排忧解难。在物欲横流的当下,仁爱做不到纯粹,但是我们呼唤纯粹,纯粹的仁爱是一面镜子,每个人皆可揽之自照。

  马少骅和李雪健都是国内十分优秀的老戏骨,他们分别扮演了新老两版哑爸。李雪健的哑爸如春夜潇潇雨,是渗透;而马少骅的哑爸,则介于春雨夏雨之间,有细雨蒙蒙也有风雨雷电,比如,他面对小美生母的咆哮,就是暴风骤雨。马少骅用手语说话,乍看有点儿怪异,但是当沉浸在剧情中的时候,就觉得手语比口语传递的信息更多。在《沂蒙》中,马少骅饰演的老实巴交的农民李忠厚,是沂蒙大地上长出的一棵朴实的麦苗;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他扮演的邓小平,演绎出拨正历史航船中的舵手的坚毅;在《走向共和》中,将站在时代潮头上的孙中山塑造得大义凛然。一个哑爸,则将他与塑造的其他角色区别开。能演顶天立地的大人物,也能演默默生存的小人物;能演滔滔不绝的演说家,也能演哑口无言的捡破烂的。不断突破自己,提升自己。有着梦想上的纯粹,有着定力上的坚硬,有着情怀上的柔软,这才是好的演员,好的艺术家。“经典”如泰山,就矗立在那儿。但经典在改编中,会慢慢窜出新芽。就《搭错车》而言,是增加了爱的浓度和纯度。

  《搭错车》佟林的扮演者马少骅老师,在谈到角色时所言:《搭错车》里的善良是真实的,不是挂在天上的,而是生在土地里的,生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块土地上的,所以它随时都可能出土发芽结果的。这是马少骅接拍这部戏的初衷,也是他最想向观众传达的——善良。这个戏,他能让我把内心对社会最想表达的那种善良释放出来。为了这部剧,马少骅几乎断绝外界联系,苦练手语,一个月的时间,从一窍不通到熟练准确流畅对话,整部剧用手语“说”词,这里面的付出,是我们难以想象的。我一定要演好聋哑人,一定演好佟林,一定要真实,这个戏切切不可作假,一作假这里所有的爱和善良都会成为残次品。《搭错车》里的爱和善良是纯的,非常纯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201/n436518158.shtml report 1984 马少骅饰演哑父搜狐娱乐讯由著名导演罗灿然执导,老戏骨马少骅、演员关晓彤、赵亮、牛骏峰、张建新等主演的亲情励志大戏《搭错车》在山东卫视黄金档完美收官。该剧主打父女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