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模式方提诉讼:禁止灿星制作第五季

来源:搜狐娱乐
《好声音》标志(资料图) 

Talpa向灿星提出禁制令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近日,唐德影视在证劵市场公布与英国Talpa Media B.V.(中文名为“Talpa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alpa”)合作,买下《……好声音》(“The voice of…”)节目的版权。1月27日,Talpa向灿星提出禁制令,禁止灿星方面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就此,搜狐娱乐联系灿星方面,对方表示明日会发布声明统一回复。

  第一阶段:唐德与英国Talpa合作 或将发展“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第五季是否还归属于灿星制作,从唐德影视的公告而被抬上水面。1月20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与Talpa签署合作意向书,Talpa将授予唐德影视《……好声音》(The Voice of…)节目的开发、发行、营销等独家权利和许可,并向其提供创作和制作支持服务。

  意向书中,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由Talpa及唐德影视或各自的关联公司共同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在中国开发和使用电视模式、商标以及其他知识产权;第二,Talpa向公司授予《……好声音》节目相关权利,并提供相关服务。

  
 第二阶段:灿星回应称在中国大陆地区拥有优先续约权

  灿星方面从2011年起,经由国内版权代理公司IPCN,从Talpa手中买断了《中国好声音》在中国的独家发行权,已经制作播出四季。节目自开播以来一直保持收视领先,第四季总决赛的一条60秒广告,拍出3000万多天价,这让制作方灿星制作声名大噪,播出平台浙江卫视跻身一线卫视。

  早在2015年8月,就有消息称,灿星制作只从Talpa手中买了四年版权。当时,灿星制作对媒体回应,《中国好声音》版权是三年一签,同时拥有“独家优先续约条款”,在中国大陆地区,除非灿星不买,别家才能买。

  1月22日,有媒体采访到灿星副总裁陆伟,对方表示,虽然“ The Voice of…”的品牌属于Talpa,但“中国好声音”的中文节目名称属于灿星,即便Talpa结束模式授权,灿星依然拥有“中国好声音”这个品牌。何况当下,公司与Talpa还有几年合约,同时拥有独家优先续约条款。

  
 第三阶段:Talpa发禁制令:禁止灿星制作《好声音》第五季

  1月27日,Talpa方面发声,对灿星提出禁制令,禁止灿星制作及播放《中国好声音》第五季节目,并指出Talpa已于1月8日终止灿星一切有关《中国好声音》的合约权力,也没有就下一季与之续约。

  根据声明中的说法,灿星方面没有权利制作《中国好声音》或取得《中国好声音》的播放权。Talpa在短期内采取还将采取法律行动,防止灿星方面未经授权的使用。搜狐娱乐联系灿星方面,对方表示一切以明日官方说明为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7/n436090636.shtml report 2230 《好声音》标志(资料图)Talpa向灿星提出禁制令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近日,唐德影视在证劵市场公布与英国TalpaMediaB.V.(中文名为“Talpa传媒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