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舌尖上的新年》上海点映 观众齐喊饿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陈磊、邓洁现身电影《舌尖上的新年》点映会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最好吃”的美食电影《舌尖上的新年》在上海举行点映,导演陈磊、邓洁以及美食顾问沈宏非现身,与观众分享关于美食电影创作的故事。映后,不少观众直呼该片把自己给看饿了,走出电影院第一件事就要去餐馆觅食。

  《舌尖上的新年》是以纪录片电影的形式,透过中国各式各样奇绝的年货食物,将一个个新年故事串联起来,带观众重寻年味儿。该片由《舌尖上的中国》原班人马强力打造,延续了《舌尖上的中国》的血脉。陈晓卿担任艺术总监,著名美食家沈宏非、蔡澜、朵俏等担任美食顾问,李立宏担任解说,陈磊、邓洁、李勇担人导演,阿鲲担任作曲、赵礼威担任摄影。据导演陈磊介绍,制作团队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进行考察拍摄,辗转了35个地方,去寻找不同的食物,“希望给大家呈现一个春节大餐”。

  影片展现的是中国多个地区从除夕到元宵的特色美食制作过程,从海风肆虐的温岭石塘,到微风娴静的苏州园林;从崇山峻岭中的重庆酉阳,到祭神传统深厚的闽南;从黄土高原上的古老城墙,到香港最后的村庄元朗……在广州点映场中,广东潮汕美食——人称“海鲜冰淇淋”的腌咸蠘出现时,尤其令观众垂涎欲滴。导演陈磊透露其实一共拍摄了60种美食,只精选了43种放在电影中。电影《舌尖上的新年》将于1月7日在全国院线开席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05/n433573475.shtml report 1168 导演陈磊、邓洁现身电影《舌尖上的新年》点映会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最好吃”的美食电影《舌尖上的新年》在上海举行点映,导演陈磊、邓洁以及美食顾问沈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