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27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 德普布兰切特摘得桂冠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第27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 德普布兰切特摘得桂冠
 获得"沙漠棕榈女演员成就奖"的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出席颁奖典礼

获得“沙漠棕榈男演员成就奖”的演员约翰尼-德普(右)和妻子安伯-赫德出席颁奖典礼 

  (新闻来源:新京报)

  “在最新的影片《黑色弥撒》中,德普作出了惊人的转变,他将这位臭名昭著的黑帮大佬演绎得扣人心弦、层次丰富。他已经得到了很多评论家和观众的喜爱,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将2016年的大奖授予他。”

  “凯特·布兰切特是当下获奖最多、最有实力的女演员之一。她先前在《飞行家》和《蓝色茉莉》中的表现都令人惊叹。今年她在两部新作《卡萝尔》与《真相》中,又再次给角色注入了生命,获奖实至名归。”

  ——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主席Harold Matzner评语

  当地时间1月2日,第27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在美国举行颁奖典礼,这也意味着2015-2016年的颁奖季拉开大幕,随后各个大影协、演职员公会等相继颁出,活动将持续到2月28日奥斯卡之夜。

  棕榈泉电影节是北美最大的电影节之一,它的“沙漠棕榈”男/女演员成就奖被誉为奥斯卡影帝/后的最重要风向标之一。今年,获奖的是约翰尼·德普(《黑色弥撒》)和凯特·布兰切特(《卡萝尔》)。德普现在是有名的票房毒药,从未染指过小金人的他这次“毁容”出演黑帮大佬,雄心勃勃,此次首战告捷无疑给他打了针强心剂;反观布兰切特领奖时,一路舞步配表情包,十分轻松,海外媒体预测,女王此次封后十拿九稳,颁奖季只是她奥斯卡之夜的预演而已。

  ■ 花絮

  胖德普和肥温同框

  一位是泰坦尼克上的露丝,一位是黑珍珠号的船长杰克(好莱坞大片中的名字总是这么匮乏),两个身材严重走样的老牌咖终于穿越时空来相见。此前,媒体经常拿约翰尼·德普和凯特·温丝莱特开玩笑,胖德普和肥温的绰号已经叫响了,可惜,两人从未同框,此次棕榈泉国际电影节算是满足了影迷的这一期盼。

  主要奖项

  电影节主席奖

  马特-达蒙(《火星救援》)

  国际明星奖

  迈克尔-法斯宾德(《史蒂夫·乔布斯》)

  西尔莎-罗南(《布鲁克林》)

  聚光灯演员奖

  布莱恩-科兰斯顿(《特朗勃》)

  鲁妮-玛拉(《卡萝尔》)

  杰出群戏表演奖

  布拉德-皮特、克里斯蒂安-贝尔、瑞恩-高斯林、史蒂夫-卡瑞尔(《大空头》)

  年度突破表演

  布丽-拉尔森(《房间》)

  冉冉新星奖

  艾丽西卡-维坎德(《丹麦女孩》)

  【举例分析】

  与奥斯卡影帝影后的“重合率”

  近年在棕榈泉电影节获男/女演员成就奖殊荣的演员包括《万物理论》男主角埃迪·雷德梅尼、《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男主角马修·麦康纳、《林肯》男主角丹尼尔·戴-刘易斯、《国王的演讲》男主角科林·费尔斯、《疯狂的心》男主角杰夫·布里吉斯、《米尔克》男主角西恩·潘、《黑天鹅》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依然爱丽丝》女主角朱丽安·摩尔,最后都成功拿下小金人,此外,其他获奖人像《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男主角布拉德利·库珀,《点球成金》男主角布拉德·皮特、《地心引力》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我与梦露的一周》女主角米歇尔·威廉姆斯也都成功拿到此后的小金人提名,由此可见,押宝奥斯卡影帝影后,棕榈泉的指数也可以算上一个参考指标。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05/n433477034.shtml report 2572 获得"沙漠棕榈女演员成就奖"的演员凯特-布兰切特出席颁奖典礼获得“沙漠棕榈男演员成就奖”的演员约翰尼-德普(右)和妻子安伯-赫德出席颁奖典礼(新闻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