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炮儿》口碑助涨票房 管虎:不打算再拍老北京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老炮儿》口碑助涨票房 管虎:不打算再拍老北京
 《老炮儿》口碑助涨票房

  北京晨报12月30日报道 由管虎执导,冯小刚李易峰吴亦凡等共同主演的《老炮儿》上演了票房逆袭,成为本周一的单日票房冠军。导演管虎前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坚信好的电影不仅是南北共通的,也是国内外共通的。已经拍了两部以北京为背景的电影,管虎直言,他不打算连续拍老北京题材了,下一部戏要换个题材。

  讲述北京“老炮儿”六爷故事的电影《老炮儿》于12月24日上映,一开始票房表现并不出色,上座率为32.42%,单日票房5470万,位居《恶棍天使》、《寻龙诀》之后。然而,《老炮儿》凭借良好的口碑持续发酵,到12月27日其上座率已经上升至44.09%,单日票房涨至6710万。到了12月28日,《老炮儿》以5050万的票房力压《寻龙诀》和《恶棍天使》,逆袭夺冠。《老炮儿》的票房走势,正应了“老谋深算”的冯小刚早前的话,“电影是需要靠口碑发酵,赢得人心。前三天或许市场占有率不会太高,但一定会在之后几天发威。”《老炮儿》票房逆袭之际,导演管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详解他对这部电影、这个题材的看法。管虎表示,票房逆袭说明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认可,“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鼓励我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管虎坦言,他觉得目前看似繁荣的电影市场藏了不少隐患。“我觉得现在电影状况堪忧。大家都自以为90后是电影的观影主体、自以为IP是非常重要的。但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理儿,都不是拿出来说能立得住的理儿。所以大家喜欢《老炮儿》我还挺高兴的。”

  《老炮儿》能获得观众的认可,管虎也特别感谢金马影帝冯小刚的倾情出演,“冯导把表演观给往前提了一步,他根本不是在表演,而是做到了和六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相信他演完这部戏一转身去后海,你都能看见六爷遛弯儿的样子、抽烟的样子。他完全是在用命演绎这个角色,可能也就只此一回了。”加上之前的《厨子戏子痞子》,《老炮儿》是管虎近期拍的第二部以北京为背景的电影。被问起是否会把“老北京题材”继续下去?管虎回答说:“不想连续拍老北京题材。我喜欢不断的变化,下一部戏变一个题材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30/n433026503.shtml report 1627 《老炮儿》口碑助涨票房北京晨报12月30日报道由管虎执导,冯小刚、李易峰、吴亦凡等共同主演的《老炮儿》上演了票房逆袭,成为本周一的单日票房冠军。导演管虎前晚接受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