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口碑逆袭又1例!管虎:冯小刚用命演老炮儿

来源:法制晚报
《老炮儿》海报 


  “我们老了,但还没有老透;我们燃烧过,但还有没烧完的部分。把它烧透吧……”

  豆瓣网友soyAki用诗人痖弦的诗来讲述电影《老炮儿》的情怀,而在现实的票房排行榜上,《老炮儿》正在实践。上映5天后,《老炮儿》终于逆袭。

  数据说话 拿下票房日冠军 排片成功居首

  从上周四上映以来,电影《老炮儿》在首周一直被《恶棍天使》和《寻龙诀》力压。无论排片还是票房都仅列第三位的《老炮儿》,昨天开始逆袭崛起。

  从猫眼票房今晨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老炮儿》以27%的排片,攻下了39%的票房,4983万元的日票房成绩,让《老炮儿》一跃成为昨日的票房冠军。而这样的成绩也让“老炮儿”昂扬前行,首次拿下上映以来的排片冠军,从最初上映徘徊在20%的排片,一跃至今天的30%。目前《老炮儿》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亿元大关,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片后劲儿足,还将继续以口碑创造票房奇迹。

  水军建功 自发影评诉情怀 口碑逆袭多一例

  《老炮儿》用一路增长的票房比,有力地告诉观众和市场,姜还是老的辣。而在业内看来,该片之所以逆袭,让今年大热的口碑逆袭案例又多一起。

  在《恶棍天使》的对比下,同日上映的《老炮儿》有情怀、有味道,让观众自发又组成了“水军”。

  在《老炮儿》的影评上,网友们自发写成的诸如《赤诚的火焰》、《我该谈论什么,死亡还是信仰》等,都充满了情怀和岁月的感触,引发的单篇讨论都成百计。

  单纯就影评量相比,《法制晚报》记者在豆瓣电影发现,评分高达8.7分的《老炮儿》不仅成为2015年国产片在豆瓣电影中的翘楚,截止到今晨,该片已经收到了网友将近8万条的评价,长篇影评量高达1777条。相比较而言,同日上映的《恶棍天使》收到的评价仅有3万余条,影评量也只有《老炮儿》的不到三分之一。

  导演感慨 冯小刚 真的是用命在演

  业内人士在提到《老炮儿》时,更多的人认为冯小刚在这部电影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昨天该片导演管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冯小刚导演为了演好和李易峰的那场对手戏,喝了两斤白酒,最后被抬出来的,这种拼命的精神非常感动。

  谈及冯小刚的表演,管虎认为非常值得一说:“他把表演观提了一步,他不是在演,跟表演没有任何关系,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管虎说:“他演完这个影片,我转身就能在后海看见六爷吃饭的样子,抽烟的样子,小刚导演真的是用命在演,可能只此一回了。”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29/n432928954.shtml report 1833 《老炮儿》海报“我们老了,但还没有老透;我们燃烧过,但还有没烧完的部分。把它烧透吧……”豆瓣网友soyAki用诗人痖弦的诗来讲述电影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