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不差钱》编剧 变“掌勺”执导辽宁春晚

来源:法制晚报
小品《不差钱》
小品《不差钱》

  法制晚报12月23日报道(记者 王磊)从《不差钱》、《捐助》、《同桌的你》等热门春晚小品的作者,到网剧《废柴兄弟》的总导演,近两年尹琪“华丽转身”。

  虽然成功跨界,但是尹琪依然脱不开春晚的痕迹。刚刚上线的爱奇艺自制欢乐能量剧《废柴兄弟3》,第15集因为桥段与乔杉、修睿送审猴年春晚作品部分雷同,而被删减。而尹琪本人还将在猴年成为辽宁卫视春晚的总导演。

  ·老本行· 依然有作品送审央视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你对春晚可以说是创作老人了,今年还有作品报送央视春晚剧组吗?

  尹琪:有,11月份的时候接到春晚剧组任务,邀请我为他们创作本子,当时我在北京一个月集中创作。

  法晚:听说你做的网剧《废柴兄弟》因为涉及春晚作品包袱,你们在最终上线的时候把部分内容删掉了,是吗?

  尹琪:确实,那时候刚刚做完《废柴兄弟》的后期,随后就进入了春晚作品创作期,因为当时作品并没有成形,有一些桥段和包袱可能有些重合,我们在最后检查《废柴兄弟》网剧上线的时候发现了,最后剧组决定顾全大局删掉部分内容。

  法晚:是把此前网剧的内容放到了春晚作品中吗?

  尹琪:不是,只是有一些台词句式相类似,我们删除这些内容主要是不想让观众产生任何联想。更何况乔杉、修睿是第一年筹备春晚,我们也不想找太多麻烦。

  法晚:如果春晚结束之后,完整版的第15集会再度上线吗?或者以彩蛋的形式再让网友看见?

  尹琪:不会了,每部剧都有自己的命,我想现在应该就是我们最好的样子,有些不完美观众会更加期待后面的表现。就像我每年为春晚创作本子一样,一年会准备两到三个,最后被剧组“毙了”的作品我们都没有再演过。

  ·新使命· 打造春晚版“欢乐喜剧人”

  法晚:猴年你还要升级成为辽宁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

  尹琪:确实,最近也在忙辽宁春晚的事,千头万绪啊。以前做春晚只是担任语言类节目编剧或者跟自己职业相关的 ,但是这次直接是总导演,让我觉得很忐忑,有些歌舞类的表现我还在学习中,希望我导的春晚观众愿意看。

  法晚:辽宁春晚一直是语言类节目为特色,今年你掌勺春晚,会不会继续突出这一特色。

  尹琪:一定,我们的语言类节目是能和其他台春晚PK的利器,我执导春晚语言类节目算是看家的本事,最起码的演员沟通上就不成问题,如果我们为演员准备的本子他们需要修改,我也可以当时就改,所以今年语言类节目还得看辽宁春晚。

  法晚:在语言类节目演员阵容上有什么特别的选择?

  尹琪:春晚老炮儿不能少,因为他们是收视的保证,观众们等一年就是为了看他们的表演。

  法晚:那就是要打造一个春晚版的《欢乐喜剧人》?

  尹琪:可以这么说,今年比较优秀的团队都会出现在辽宁春晚的舞台上。

  法晚:那本山传媒的演员应该属于辽宁春晚的秘密武器?

  尹琪:你这样的问题就不要问总导演了,总导演绝对不会把阵容透露的。(笑)我们会继续保持我们在小品舞台上的东北风,具体谁会上春晚,还得看演员们的档期。

  法晚:你一直和赵本山合作小品,最近有联系他吗?

  尹琪:确实工作比较忙,我和赵老师见面的机会比较少,最近一次见面在他那儿坐了挺长时间的。平时我们就是电话沟通、交流。

  法晚:赵本山最近状态怎么样?

  尹琪:挺好的,满面红光,每天打篮球。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223/n432279613.shtml report 2622 小品《不差钱》法制晚报12月23日报道(记者王磊)从《不差钱》、《捐助》、《同桌的你》等热门春晚小品的作者,到网剧《废柴兄弟》的总导演,近两年尹琪“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