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银锭桥》票房火爆 主演李浩天受好评

来源:搜狐娱乐
 

 

 


  在北京票房火爆的话剧《银锭桥》在全国陆续巡演中。有林兆华导演执导这部话剧,开票之际就已爆满。《银锭桥》讲述的故事是:在北京银锭桥旁,一个辛勤开着饭馆的小人物于五,为保这份祖业,卷入了一场荒诞的骗局。这出讲述“小人物”的话剧,不仅将“人心”与“欲望”刻画得淋漓尽致,更贴近当下的生活。演出一开场,民谣吉他与三弦的搭配会让不少观众觉得既新鲜又好奇。而这样的方式一直贯穿全场,是对剧中人物内心世界的音乐表达。老板于五由倪大红和李浩天分场次扮演。

  李浩天演技获众演员认可 观众对“于五”喊话:想开点吧!

  编剧崔释匀表示:“这部戏想说的是,在自我评价与社会评价之间摇摆不定,导致了大多数人的幸福感降低和焦虑,很少有人面对自己的内心,问问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当舞台上只留下两个光区,舞台中心的店内顾客在为骗局的胜利的狂欢,与他们志得意满的喧嚣构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侧孤独的于五。演员李浩天给大家带来的“于五”是一个实诚,执拗的“于五”。李浩天扎实的演技刻画了一个在时代的洪流中惴惴不安的小来百姓的形象。

  当李浩天扮演的“于五”在结尾说出内心独白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对舞台上的于五喊话:想开点吧!

  林兆华导演一直要求演员的表演:既在戏中,又不在戏中,既是人物又不是人物。一面是戏里的于五,一面是与观众对话那个内心的于五,李浩天在表演中切换自如。在与史可搭档的夫妻档饭馆里,十足的展现了小人物的无奈。

  一砖多能 林家班的本事

  剧中三弦也是由李浩天演奏的,《银锭桥》戏里的音乐也是由李浩天负责的。在排练的初期,林兆华导演要求这个戏在音乐上有一些北京元素,李浩天就苦练三弦,并创作的《于五的歌》,每每唱起这首歌,观众都鼓掌叫好。在与倪大红轮换角色的时候,李浩天还要扮演方圆。扎实的严谨也是备受认可。而李浩天表示,在林兆华创作中心的年轻人们,每个人都身怀多项才艺,一砖多能。这就是林家班的演员们的特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203/n429528187.shtml report 2094 在北京票房火爆的话剧《银锭桥》在全国陆续巡演中。有林兆华导演执导这部话剧,开票之际就已爆满。《银锭桥》讲述的故事是:在北京银锭桥旁,一个辛勤开着饭馆的小人物于五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