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詹妮弗-劳伦斯: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叫我“大表姐”

来源:搜狐娱乐
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
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

  南方都市报报道 (文/许嘉)2015年11月20日,《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即将在美国和中国同步上画,这套目前为止史上最成功的青少年电影系列,历经四年时间,终于大结局。因为《饥饿游戏》,它背后的狮门影业成为好莱坞的后起之秀;因为《饥饿游戏》,詹妮弗-劳伦斯成为文艺和商业双修的新一代模范女星;因为《饥饿游戏》,“青少年+反乌托邦+科幻”成为好莱坞向全球大银幕输出的新兴模式。

  今年年初,晚于北美三个月上映的《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在内地影市取得2.28亿人民币票房。时隔9个多月,在《007:幽灵党》和《火星救援》两大强手的夹击下,《饥饿游戏》系列最终章拿下更高战绩的压力着实不小。近日,“饥饿”主创还去到北京做宣传,《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的成色到底如何?提前观影的南都记者先给各位指点一二吧。

  《饥饿游戏》系列

  果真是“原著至上”的典范!

  如果,所有畅销书作家能遇到《饥饿游戏》系列那样的导演,也许里面会有一半人不至于看着自己被改得乱七八糟的原著而“哭晕在厕所”。没错儿,尤其是接棒《饥饿游戏2&3》导筒的弗朗西斯-劳伦斯,就是一个“原著至上主义者”啊。

  《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复刻了原著第三部的许多段落,尤其是苏珊-柯林斯所写的那个极度戏剧化的高潮———凯妮丝的最后一箭。在大银幕上还原这个经典场景方面,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的表现可以打90分。

  只是,过于忠于原著,似乎也令导演在讲故事的时候,显得有点束手束脚。前面大量的文戏令观众进入较慢。

  动作戏不够多?但是,终究有一场大战可以满足你!

  作为《饥饿游戏》系列的大结局,因为有太多的线索需要收束,同时,原作者也希望能把这个青少年故事往上拔高几寸。所以,那些曾经酣畅淋漓的“大逃杀式”的动作场景基本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相对宏大的战争戏。BUT!战争戏并非《饥饿游戏》系列的精髓啊。

  而无限忠实于原著的《饥饿游戏3(下)》,同样并未着力扩充战争戏,而是聪明地选择了凯妮丝、盖尔、芬尼克在攻占过会区时遭遇的“扩大版饥饿游戏”。虽然这些动作戏出现得有些晚,戏份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但是,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还算及时地祭出这个系列的法宝。

  不论是否原著党,《饥饿游戏3(下)》中的那段地下通道的激战,足够精彩。狭窄幽暗的坑道,仿佛永远杀不完的嗜血变种,凯妮丝、盖尔、芬尼克、皮塔,几位“饥饿游戏”的精英分子共同对抗变种人,那场面也是相当“燃”啊。

  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透露,为了这场大战,他们拍摄了整整三周。那段时间,主创们都是湿漉漉地度过每一天。因为布景如迷宫般复杂,动作戏又很激烈,导演坦言这是全片拍摄最有挑战性的一幕。

  “大表姐”快速问答

  “我领奖时是摔了个跟头,但我并没有在其他方面运气不好”

  Q:詹妮弗-劳伦斯,你好。听说,你本人并不喜欢中国粉丝称呼你“大表姐”,为什么呢?

  詹妮弗-劳伦斯:其实,我并没有说不喜欢这个昵称,但是,“大表姐”翻译成英文总令人觉得有些尴尬,我不明白你们为啥管我叫“大表姐”呢……

  Q:从第一部到大结局,你已经和《饥饿游戏》相处五年时间,你觉得凯妮丝给你带来怎样的改变呢?

  詹妮弗-劳伦斯:最初,我刚进入《饥饿游戏》。那时的我还很小,自己并不理解为什么凯妮丝不愿意担当领导的责任。但是,后来,我慢慢明白,凯妮丝对于战争的担忧其实是很有智慧的表现,而且是一个好的领导者应当具备的品质。

  Q:那么,你觉得你同凯妮丝像吗?

  詹妮弗-劳伦斯:我觉得凯妮丝比我厉害得多,她是改变世界的革命者。当然,我也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但是,我觉得她要更厉害。

  Q:你拿过奥斯卡影后,有个传说叫“奥斯卡魔咒”,很多女演员在拿过奥斯卡影后,演艺道路会遇到一些问题,你觉得自己能突破这个魔咒么?

  詹妮弗-劳伦斯:关于“魔咒”,我觉得我并没有遇到。的确,我在领奖的时候摔了一个跟头,但是我并没有在其他方面运气不好。当然,我会敲敲木头(西方习俗:敲木头会带来好运气)

  Q:在《饥饿游戏》中,凯妮丝是个很强势的女性角色,而你之前主演的《冬天的骨头》,同样也是女性视角的电影。你是比较喜欢这类角色吗?

  詹妮弗-劳伦斯:我的确很喜欢这些强势的女性角色,但是,我不一定总是演这类角色,因为这已经没法给我太多表演上的挑战。以后,我会选择不那么强势的女性角色。

  饥饿游戏小链接

  霍夫曼的部分情节被改写了

  ●2014年2月2日,美国著名演员菲利普-霍夫曼因吸毒过量猝死,而《饥饿游戏3(下)》也成为他的遗作。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透露,霍夫曼去世时,他已经完成了自己角色大部分的戏份,最后只剩下8天的拍摄计划。因为没有办法通过CG技术复制一个霍夫曼来表演,导演和编剧重新改写了有关他的部分情节。

  ●《饥饿游戏3(下)》的最后一幕,詹妮弗-劳伦斯扮演的凯妮丝和皮塔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们也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其中,那个大一点的小朋友,是皮塔的扮演者乔什-哈切森的小侄子。乔什-哈切森同他的侄子关系很好,小朋友在片场拍戏时并不太听话,不愿意穿戏服,但是,当他看到自己的叔叔穿上“那些奇怪的衣服”时,他也学着换上了。

  ●如果詹妮弗-劳伦斯、乔什-哈切森和利亚姆-海姆斯沃斯可以有机会选择《饥饿游戏》中的其他角色,他们各自会选择谁?乔什-哈切森和利亚姆-海姆斯沃斯都选择了伍迪-哈里森扮演的黑密契。而大表姐的选择竟然是大反派斯诺总统!哈哈哈,他们说起这个可是满脸坏笑,别当真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7/n426746186.shtml report 3361 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南方都市报报道(文/许嘉)2015年11月20日,《饥饿游戏3:嘲笑鸟(下)》即将在美国和中国同步上画,这套目前为止史上最成功的青少年电影系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