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艺谋:盼《长城》成功,希望外国观众能看懂

来源:搜狐娱乐
张艺谋希望借助《长城》为中国其他年轻一代导演投入中美合拍开路。 


  搜狐娱乐讯 (搜狐北美站 小麦/图文)正值美国电影市场展会(AFM)期间,乐视影业11月9日晚在比佛利山召开“乐视之夜”发布会,宣布中美合作G2战略和多项未来与好莱坞的合作项目。目前担任乐视艺术总监的导演张艺谋、奥斯卡获奖导演罗伯明可夫(Rob Minkoff)、前任洛杉矶市长Antonio Villaraigosa、新线影业总裁Toby Emmerich、福克斯国际总裁Tomas Jegeus、狮门公司总裁Brian Goldsmith等好莱坞名流出席。

  乐视影业总裁张昭表示,乐视生态的“北洛硅”战略已在美国深耕多时,在过去三年里一直在洽谈、发展与好莱坞合作的项目,今日终于可以公布。第一部将观众见面的就是与传奇影业合作,张艺谋执导、马特达蒙、刘德华景甜等众多中美人气明星加盟的《长城》(Great Wall)。影片在完成外景拍摄后目前正在洛杉矶后期制作,总耗资1亿5000万美元,被称为史上投资最大的中美合拍片。影片目前订在明年11月于中美上映。

  张艺谋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执导全英文的电影,也是第一次与这么多美国演员和幕后工作者合作,他感到非常荣幸。他说:“本片可以说是在中美合作上,我本人走的最深的一次,影片有划时代意义,因为之前很多中美合拍都是外国导演执导,如果本片可以成功,将证明中国也可以拍出让中美观众都喜欢的内容,也将为更多的中国年轻导演投身中美合作项目建立信心。”为能让影片同时吸引外国观众,他也与很多海外顾问咨询了无数次,仔细研究每句台词,保证中国观众能听懂,外国观众也能很好的理解,而不会出现文化隔阂。影片中大量的魔幻元素、特效制作的怪兽也将成为吸引海外观众的看点。目前正在洛杉矶忙于本片后期的张艺谋在发布会后匆匆离去,并未接受媒体访问,影片的诸多细节依然保持神秘。

  张昭也在会上首次宣布了与《狮子王》导演罗伯明可夫的两个合作项目:一部为根据《狼图腾》改编的动画电影及真人喜剧冒险片《卧蚕》。明可夫介绍,《卧蚕》讲述的在很久以前,中美贸易尚未开启之前,西方僧人到中国偷窃蚕丝发生的有趣经历;而《狼图腾》的动画版则像是打造中国版的《狮子王》,是一部有关动物、讲述动人亲情的故事。罗伯明可夫的妻子是孔子后代,这也让他一直对中国颇有兴趣。在多年前访问中国时,他看到《狮子王》的海报贴在北京街道上,当时还感到不可思议,没想到多年后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在过去几年,他一直积极参与中美合作论坛,与乐视也洽谈很久,希望能开启与中国的合作之路。

  乐视曾协助狮门公司在中国成功通过网络营销发行过《敢死队2》( The Expendables2),这次张昭也宣布将继续在中国发行狮门2016年的好莱坞电影《埃及之神》(Gods of Egypt)。同时,乐视影业宣布购买编剧杰森罗斯韦尔(Jayson Rothwell)的剧本《黄道十二宫》(Zodiac: The Year of the Snake),好莱坞著名制片人伯尼高德曼(Bernie Goldmann)也将参与该片制作。

  张昭在会上也宣布了正在筹备中、乐视将与好莱坞合作的九部电影,它们中很多是根据中国神话故事改编,大部分为魔幻、冒险类题材,包括:

  《八仙降魔》:讲述了一个被放逐的少年和他的朋友在怪物侵袭北京后的经历,故事源于古代传说中“八仙过海”的经典故事;

  《七星圣战》:以科幻形式重新演绎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部分人物和故事;

  《今古英雄战异形》:将由于仁泰执导的奇幻大作;

  《硅谷那些事》,改编自硅谷圈子最畅销中国畅销网络小说,讲述的是一名留学海外的中国程序员如何在硅谷实现梦想的故事;

  《雪兽》:讲述了一支远征考察队遇上一头神秘雪兽的故事;

  《万王之王》,奇幻史诗,讲述的是中国古代两位神仙之间的大战;

  《追日》:故事描绘了一段奇幻冒险的旅程,源于中国神话传说“夸父追日”;

  《牡丹亭》奇幻版,改编自中国同名经典浪漫悲剧;

  《图兰朵》,重新演绎了经典同名歌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1/n426014482.shtml report 2693 张艺谋希望借助《长城》为中国其他年轻一代导演投入中美合拍开路。 搜狐娱乐讯(搜狐北美站小麦/图文)正值美国电影市场展会(AFM)期间,乐视影业11月9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张艺谋:盼《长城》成功,希望外国观众能看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