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剧《摆渡人》明日开演 四大看点全解密

来源:搜狐娱乐
舞台剧《摆渡人》终极海报
舞台剧《摆渡人》终极海报

舞台剧《摆渡人》唯美剧照
舞台剧《摆渡人》唯美剧照

舞台剧《摆渡人》剧照
舞台剧《摆渡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的舞台剧《摆渡人》即将于明日(11月11日)在南京正式开启首演。“微博上最会讲故事的人”张嘉佳的短篇小说集《从你的全世界的路过》再次成为热点,而舞台剧《摆渡人》则正是改编自中最具人气的同名短篇。

  《摆渡人》大IP同门 张嘉佳唯一授权舞台剧版本

  《摆渡人》作为《从你全世界路过》中人气最高的短篇,真可谓“24K纯金备胎宝典”,戳中了大多数人内心深处的柔软。舞台剧《摆渡人》与电影一起同属《摆渡人》大IP重要组成部分,而更有趣的是,舞台剧《摆渡人》的出品方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更是被誉为“话剧IP始祖”,出品话剧有都市情感三部曲《剩女郎》、《嫁给经济适用男》、《隐婚男女》,不仅《嫁给经济适用男》拿下了2009年度小剧场“票房冠军”,《隐婚男女》更是被改编成了小说与电影,被香港英皇娱乐投资拍成刘若英、陈奕迅主演的电影。

  而将在11月11日全国正式开启演出的舞台剧《摆渡人》,将成为首部张嘉佳唯一授权的舞台剧版本。将小玉马力陈末的故事立体化,相信会给广大书迷带来与看书截然不同的欣赏感受。《摆渡人》的故事出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由33个独立的“深夜故事”组成。其中催泪、感伤的文字不乏少数,然而却没有任何一篇文章像《摆渡人》达到了“远近闻名”的程度。

  张嘉佳作品首次被改编成功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这几句可以令无数张嘉佳书迷可以倒背的文字,正是来自从去年起就持续火热的短篇小说《摆渡人》。虽然《摆渡人》即将被搬上银幕,但从开机到现在,上映日期还是十分不明朗。而作为首部被改编成功的张嘉佳作品,话剧《摆渡人》将在今年11月11日正式启动全国巡演。首演地点正是选择在了故事的发生地——南京。

  国内一流乐队助力幕后音乐

  作为现代都市舞台剧的重要组成部分,幕后音乐的品质是提高戏剧整体质感的关键因素。此次舞台剧《摆渡人》的幕后音乐操盘手王南舟,有着丰富的作品创作经历。此次为舞台剧《摆渡人》量身打造的主题曲更是细腻入微地诠释了以“摆渡人”自称的小玉的心境,也引起了无数人共鸣。而另一个为全剧音乐保驾护航的,则是内地新锐原创摇滚乐队代表之一的摇滚教师乐队,每名成员都有着十余年从艺经历,累积了近万次演出经验。而作为摇滚教师的主唱,拥有唱作人、歌手等多重身份,曾获得中国最强音季军的刘明辉,将在舞台剧《摆渡人》中惊艳开嗓。中国新民谣摇滚风格代表刘明辉那极具辨识度的声音,沙哑沧桑的颗粒感声线中有着男人的粗犷和硬朗,却不乏流露着柔情。对于观戏效果来说,摇滚教师乐队的加入不仅会加强渲染剧中深重的人物情感,还会帮助观众更快的进入剧情,沉浸剧中。

  完美继承原作衣钵 内容再升级

  在原作《摆渡人》中,痴情而又独立的女主角小玉,对已婚画家马力情有独钟,却只坚称自己的身份为“摆渡人”,出全部家当购买马力的画、自己滴酒不沾却为马力出头与前妻和奸夫斗酒,一心只为扶持马力走出困局。从舞台剧《摆渡人》启动宣传发布的物料及消息来看,除了原作灵魂人物“小玉”、“马力”、“陈末”,次要人物“管春”、“江洁”、“毛毛”外主要戏份外,舞台剧《摆渡人》还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其他短篇中的经典人物“何木子”、“阿梅”、“梅茜”加入,甚至还有小龙虾组成的“龙虾兵团”等新角色。显然是对于原来短小精悍的原作小说有着相当分量的扩充。展现了现代都市更为多元、多种层次的情感关系,极大地丰富了舞台剧的内容。

  距离耗资数百万精心打磨的舞台剧《摆渡人》南京人民大会堂开演,已经进入开演的最后倒计时。在舞台上,这个曾经感动了无数都市男女的故事将第一次真实的展现在观众眼前。剧场的独特魅力,将使现场观众与演员们一同在11月11日收获久违的动人情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0/n425883493.shtml report 3029 舞台剧《摆渡人》终极海报舞台剧《摆渡人》唯美剧照舞台剧《摆渡人》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