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摆渡人》音乐团队大起底 刘明辉唱尽都市情感

来源:搜狐娱乐
摆渡人概念海报
摆渡人概念海报

摇滚教师乐队
摇滚教师乐队

刘明辉
刘明辉

  搜狐娱乐讯 11月11日即将在南京开启首演的舞台剧《摆渡人》,自预售开始就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点。而近日,全部主演阵容通过人物海报的形式亮相后更是引起了广泛热议。作为舞台剧的重要组成部分,舞台剧《摆渡人》的幕后音乐团队近日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由中国最强音季军、内地实力摇滚唱将刘明辉作为主唱的摇滚教师乐队,将在《摆渡人》中有大量的献唱部分,成为舞台剧《摆渡人》又一抹亮色。

  张嘉佳唯一授权舞台剧版本 国内顶级乐队助力《摆渡人》

  在《摆渡人》平实的笔触中,古都南京作为一个独特的情感寄居地而存在。在这座城里,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情感故事。而作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最著名的短篇故事,《摆渡人》中的抒情语句“世事如书,我偏爰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更是成为张嘉佳书迷心中永恒的朱砂痣。

  作为现代都市舞台剧的重要组成部分,幕后音乐的品质是提高戏剧整体质感的关键因素。作为此次舞台剧《摆渡人》的幕后音乐操盘手,作为内地新锐原创摇滚乐队代表之一的摇滚教师乐队,每名成员都有着十余年从艺经历,累积了近万次演出经验。而作为摇滚教师的主唱,拥有唱作人、歌手等多重身份,曾获得中国最强音季军的刘明辉,将在舞台剧《摆渡人》中惊艳开嗓。中国新民谣摇滚风格代表刘明辉那极具辨识度的声音,沙哑沧桑的颗粒感声线中有着男人的粗犷和硬朗,却不乏流露着柔情。对于观戏效果来说,摇滚教师乐队的加入不仅会加强渲染剧中深重的人物情感,还会帮助观众更快的进入剧情,沉浸剧中。而合作的缘起也自舞台剧《摆渡人》导演李珊在2008年因执导话剧《谁爱谁爱谁谁》一炮而红,全国巡演百余场,两人结下合作的缘分,之后多次合作,培养了深厚默契。

  《摆渡人》故事演绎新角度 部分背景音乐提前曝光

  在原著短篇《摆渡人》中,灵魂人物小玉是一个对已婚画家马力情有独钟,却只坚守自己身份为“摆渡人”,一心只为照顾扶持事业、婚姻遭遇重创的马力走出困局,是一个痴情又倔强的东北姑娘。原著故事只围绕着马力、小玉、陈末、江洁展开,展现的是带有三角恋性质的情感关系。

  而在舞台剧《摆渡人》中,对多位主演的情感关系进行了扩充。包括巧妙引入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其他主人公,组成了一副绚烂多彩的现代都市情感蓝图。而摇滚教师作为重磅的表演嘉宾,主打曲目《Just Like A Bird》提前曝光。动感欢快节奏、迅速燃情的曲调将在戏中哪个部分使用更引发了不少《摆渡人》粉丝的猜想。除了《Just Like A Bird》和几首摇滚教师乐队的经典曲目外,还会有新曲在现场演唱。

  舞台剧《摆渡人》由北京厚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嘉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李伯男导演工作室制作,改编自张嘉佳经典故事集《从你的全世界的路过》中最具人气的《摆渡人》同名短篇。本次舞台剧的音乐部分除有刘明辉加盟外,亦有著名音乐制作人王南舟加盟创作《摆渡人》同名主題曲作曲,风格细腻动人,值得期待。

  11月11日的南京公演日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首日票已经售罄,其他日期的票在持续抢夺中。此外,投资规模超百万的舞台剧《摆渡人》还会在上海、北京全国大城市展开巡演。这个冬天,让《摆渡人》的故事持续温暖发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5/n425365041.shtml report 2674 摆渡人概念海报摇滚教师乐队刘明辉搜狐娱乐讯11月11日即将在南京开启首演的舞台剧《摆渡人》,自预售开始就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点。而近日,全部主演阵容通过人物海报的形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