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济公活佛》完美爆棚 单元剧嬉笑怒骂都是戏

来源:搜狐娱乐
《新济公活佛》剧照
《新济公活佛》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拉风传媒出品,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3D特效古装大戏《新济公活佛》下部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该剧首播空降收视榜首,后续播出过程中持续强势霸占全国网收视第一,近日更是高歌猛进再度破2,在荧屏上掀起新一轮的“单元剧热”。《新济公活佛》下部的热播,再次让“单元剧”再次走进了观众的视野,俏济公降妖伏魔,嬉笑怒咒皆是戏,观众看着更是大呼过瘾。有业内人士声称单元剧再次收复失地,“美好时代”再度降临了。

  “单元剧”收复失地 “新济公”引领风尚

  《新济公活佛》一经开播,凭借轻松欢乐的剧情和演员卖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业内人士分析指称,当下流行的网络元素、社会话题的融入,是《新济公活佛》开启轻喜剧模式的万能钥匙,其实世人皆知看到“济公”两字时,就知道肯定有喜剧元素,济公俏皮滑稽,常凭神力弄人,早已打破了古板、生硬的形象,而且给了世人一种理想,这是多年来济公深受大众喜欢的最大原因。

  更重要的是,陈浩民“新济公”之所以如此叫好叫座,当然与其“单元剧”的形式密不可分。此前,流行在荧屏上的《包青天》、《狄仁杰》等多部热播剧也采用了分单元的形式播出,让观众可以在相对稳定的框架和固定的人物群体中看到一个个精彩纷呈、迥然相异的故事。而湖南卫视《新济公活佛》下部的热播,再次让“单元剧”再次走进了观众的视野,俏济公降妖伏魔,嬉笑怒骂皆是戏,观众看着更是大呼过瘾。

  古装神剧现代语境 屏幕弥漫“魔幻热”

  在剧中,陈浩民出演的济公几成“新新人类”,不时冒出诸如“汴梁好声音”“开封女声”之类的台词,让不少网友惊呼“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啦”。

  已经出演了四部“济公戏”的陈浩民,被网友称为“济公代言人”。不过,陈浩民版本的济公,可着实“非主流”,不仅喝酒吃肉,甚至还谈起了三角恋。而在《新济公活佛》中,陈浩民更是充分发挥人物疯疯癫癫的特性,对台词和人物行为逻辑进行了不少现代化的改造。所以,古装神加上现代语境,更是让观众大呼这部古装神剧想不火都是不可能的!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新济公活佛》的成功在则填补了中国神话的空白,在屏幕上掀起一股“魔幻热”。多年来,游本昌老版济公给孩子留下的印象多是“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的形象,陈浩民版济公很地气、有人气,与时俱进,显得一点也不Low!《新济公活佛》的热播,也意味着中国也有类似《海贼王》式的经典神作。时下,该剧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将于下周完美收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10/n425882477.shtml report 1806 《新济公活佛》剧照搜狐娱乐讯由拉风传媒出品,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3D特效古装大戏《新济公活佛》下部正在湖南卫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