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婚公寓》亮相电视节 全新模式引进接轨国际

来源:搜狐娱乐
李佳航 李晟
李佳航 李晟


  搜狐娱乐讯 由华策集团旗下克顿传媒辛迪加影视,携手索尼影视联合出品的当代都市喜剧《新婚公寓》已经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部由人气偶像李佳航、李晟领衔,田雷、管乐、张宇菲、郭家豪等众多青年实力派演员联手打造的新概念情景剧,不仅有知名导演陈畅执导拍摄,更有“《泰囧》之父”束焕担纲剧本顾问。《新婚公寓》围绕都市情感生活中家家难念的“婚姻经”,讲述了神经质的毒舌电视台编导李佳航与天生丽质的公关经理李晟这对初入婚姻围城的小夫妻,在面对生活与事业的两难磨合中,满怀激情的寻找着婚姻的终极答案。近日,李晟、田雷两位主演携《新婚公寓》亮相四川电视节,笑闹欢脱的画风与美剧模式首次落地中国令该剧在电视节期间备受瞩目。

  美剧模式碰撞“中国制造” 金牌班底强力集结

  《新婚公寓》作为美剧模式落地中国的“处女秀”,在电视节一经亮相便引起广泛关注。这部全新概念的情景喜剧在国内传统电视剧的制作模式下,网罗了全新的外来文化创作方式,开创了内地影视剧制作的全新模式。该剧将全面引入90年代经典美剧《我为卿狂》的成功模式,由索尼影视方面提供全套剧本模式,将多位好莱坞喜剧泰斗云集至该剧幕后。其中就包括《老友记》第一、二季创始人、艾美奖喜剧编剧Steve等等。在实际拍摄方面,除了对剧本的精细打磨外,索尼影视还为辛迪加提供了更多的拍摄支持,打造更为系统化的拍摄机制。

  《新婚公寓》在拍摄阶段就因为美方的坚持,而完全采用了美剧的拍摄周期和节奏模式。尤其是在开机前的各种细节,都能精准体现出该剧的用心之处。剧组经过反复的磨合与适应,在中美两方的“各抒已见”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平衡方式,最终用美剧的拍摄模式,创作出了属于国产观众的中国式情景剧。

  推陈出新势在必行 逆流行思维自成一派

  《新婚公寓》力邀《老友记》原班人马、艾美奖得主倾力加盟,欲打造成“超级美剧中国版”。这说明在制作层面,第一阵营的成员已不满足于现有的制作理念和制作水平,正在切实向国际一流作品看齐。然而在全套的外来模式下,《新婚公寓》的拍摄也在无形中给演员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导演陈畅表示:“美国拍情景剧有很多优点,首先在质量上他们一定会要求精益求精。比如在演员的调度上,他们也希望强调复杂多变一点,不是我们常见的固定机位,他们会强调一些舞台性的东西。”但该剧经过反复的试验与深入后,终于让美剧式的拍摄模式在地道的国产电视剧中得到了完整的展现,磨合与交流也让《新婚公寓》在这种模式引进的全新尝试中提升了自身的制作水平。

  在“大古装”潮流下,《新婚公寓》逆势而行自成一派,延续辛迪加精品剧的路线,有望再创收视佳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109/n425715705.shtml report 1741 李佳航李晟搜狐娱乐讯由华策集团旗下克顿传媒辛迪加影视,携手索尼影视联合出品的当代都市喜剧《新婚公寓》已经正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部由人气偶像李佳航、李晟领衔,田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