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哥哥张丹峰入驻《汉语桥》 照顾选手变保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lwt/文)第十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来到了“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大理。7月16日上午,10强选手大理站的文化体验挑战赛正式敲响,全国多家媒体也前往探班。当天,选手们比拼了环海骑行,并入住“汉语宿舍”,接下来两天还将进行更多大理的文化体验之旅。凭借《花千骨》人气高涨的演员张丹峰此次也加盟,他将担任十位外国选手的“保姆”,化身宿舍舍长负责照顾选手们的日常生活。

  “明星舍长”张丹峰带领“汉语桥”十强选手到达古城大理,在苍山下洱海滨,开启了“老外全中文宿舍生活秀”第二站积分赛的录制。“东方阁主”张丹峰坦言,自己和选手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感情日渐深厚。还自曝已经成了“汉语桥”选手们的“保姆”,衣食住行样样操心。首次当“舍长”的张丹峰表示,自己来之前非常焦虑,因为怕自己对选手们照顾不周,压力相当大。但与选手们相处之后,很快就融入到一起了,感情也日渐深厚。当被问及对十强选手的印象时,张丹峰对每一位选手的性格、喜好以及特点都了如指掌:“不论是十强还是十五强,大家都有很多闪光点:韩国的申素云看起来个子小小的,其实很有影响力和领导力;两位高颜值的男选手李越和倪董谋经常和我比帅;康可看起来很小,但其实内心很成熟;还有徐天佑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麦凯平杂技很厉害,喜欢挑战......”

  “东方舍长”秒变“保姆” 洗衣做饭兼陪聊 “东方舍长”的“用情至深” 不仅表现在他对每位选手了解程度上,还体现在他对选手的照顾上。在泉州拍摄期间,选手们找不到地方洗衣服,张丹峰一一帮忙想办法解决。另外,张丹峰还透露,选手马修是个大吃货,梦想是吃遍中国美食。而且马修还有一张美食表,记录了他想吃的所有中国美食。这次来到大理,马修看到汉语宿舍有厨房,就立马跟“东方舍长”说:“你答应我这些美食都要帮我做哦。”“东方舍长”毫不犹豫,欣然答应,带着围裙来的他今晚就准备大显身手,为选手们做一顿大餐。据悉,本届《汉语桥》共有来自五大洲97个国家的130名选手参加,主题为“我的中国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17/n416958208.shtml report 1650 凭借《花千骨》人气高涨的演员张丹峰此次也加盟《汉语桥》节目。(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lwt/文)第十四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第二场来到了“茶马古道”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东方哥哥张丹峰入驻《汉语桥》 照顾选手变保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