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永远的我们》收视理想 夏季首档开播中规中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6.22-6.28)
日剧一周收视(6.22-6.28)
日剧一周收视(6.22-6.28)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春季剧基本结束了放映,仅剩《天皇的料理番》《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和《想吃杂烩面》三部单剧集在播出,另外跨季剧《美女和男子》剧情播出过半。>>>>>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本周《天皇的料理番》收视依然十分理想,单集16.1%,收视较上周微减0.6%。佐藤健饰演的笃藏进入宫部省担任天皇主厨后,顺利度过了大典宴会餐的关卡,成为了站在日本厨师届顶端的男人,哥哥的去世,与前期俊子的重逢……一系列收视爆点在本周都平稳过渡,笃藏与俊子重归于好,与子女过着平凡的生活,剧情顺利从小厨师的奋斗史过渡到为人父母的笃藏和俊子对子女的教育,黑木华饰演的俊子光彩不减,大和抚子式的坚韧和贤惠在本周一场地震灾难来临的变故下更显突出,本周的亲情戏码撑住了收视,但如果想要超越木村拓哉的平均收视纪录,后续的几集还需更努力。

  《警视厅搜查一课九系》将于7月1日正式收尾,对打东京电视台音乐特别节目的该剧本周收视微减0.2%,依然维持在常规水准。来周大结局是关于九系成员之间羁绊的特别案件,收视上涨可以预期。NHK的两部剧集中,《想吃杂烩面》继续流水账剧情让剧集收视持续下跌,该剧虽然制作精良、怀旧感非常到位,但剧情缺乏冲突和欺负仍让不少观众流失。而跨季剧《美女和男子》剧情则渐入佳境,男女主角进入新公司后迎来了事业的发展,随之而来的绯闻、危机也成为了新的烦恼,本周主打绯闻危机的剧情,收视也上涨近一点,成绩相当不错。

  在春夏交替的换档期,NTV和富士台分别推出了几部SP特别剧。NTV的《永远的我们》启用了大热年轻偶像出演:有村架纯、山崎贤人、洼田正孝等人的加盟让该剧颇受瞩目。围绕着在海滨大学念书的一群年轻人们的青春烦恼而展开的故事可说是正统派青春群像剧。该剧的剧情线安排得较为复杂,但是剧集体量有限,因而推进的稍显急躁,如果NTV能够以同样的阵容打造一部连续剧想必会更吸引观众。不过由于出演者都是正当红的年轻演员,很可能凑不出行程。同时该剧虽然收视在本周的单集SP中收视算得上不错的,不过作为改编为连续剧的基盘来说还是太小了,未来被改编为连续剧的可能性还是较低。

  而富士台的两部SP单集剧均主打的多名女主参演,搞笑艺人升野英知执笔担任编剧,由竹内结子、水川麻美和真木阳子三人联合主演的《或许可能的女演员们》通过站在人生岔路口关键时刻的她们如果当时被迫选择了另一条路,未来会将如何发展作为主体剧情展开,讲述了一个妙趣横生的妄想故事。该剧构思精巧,表演颇受好评。而另一部由黑木明纱、佐佐木希、户田惠梨香担任主演的《恋爱中会有的事》则是三明女演员分别主演一个故事,讲述了办公室恋爱、单身妈妈的恋爱以及同居恋爱中会有的事,故事简短精巧,是非常有趣的小品剧集。不过受到富士台整体收视率的影响,这两部剧集的收视都不算很高,《或许可能的女演员们》收视仅有6.8%,而《恋爱中会有的事》也仅收得6.1%的收视,成绩相当不理想。

  富士台新开播的夏季剧《最爱拉面的小泉同学》开播收视4.7%,在该档期成绩也算中上,不过对于美食剧来说,这样的成绩明显不太令人满意。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6.22-6.2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630/n415917327.shtml report 3325 日剧一周收视(6.22-6.28)日剧一周收视(6.22-6.28)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春季剧基本结束了放映,仅剩《天皇的料理番》《警视厅搜查一课
(责任编辑:刘冬琦) 原标题:《永远的我们》收视理想 夏季首档开播中规中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