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为儿孙》内容为王 收视击败众多豪门热剧

来源:搜狐娱乐
《北漂》剧照
《北漂》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殷桃、涂松岩、韩童生等众多实力明星领衔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在江苏卫视的首轮热播已经接近尾声。作为近期最独特的话题之作,该剧受到了各方强烈关注,收视率一路攀升,超越了由佟大为王丽坤主演的《想明白了再结婚》以及由佟丽亚、李光洁主演的《酷爸俏妈》等众多大牌明星云集的“豪门”热剧,闯入全国卫视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前三甲的位置。同时,剧中话题的热议程度更是持续走高,同样杀入了微博热门话题榜前三名。剧中尖锐的话题和生活化的故事,引发了两代北漂人强烈的共鸣。

  收视一路走高,彰显内容为王

  四月的荧屏,一场收视大战悄然进行,由佟大为、王丽坤主演的《想明白了再结婚》以及由佟丽亚、李光洁主演的《酷爸俏妈》等作品因为有着最热门的明星加盟,所以在上星开播之初,大有先声夺人之势,特别是由佟大为、王丽坤主演的《想明白了再结婚》,风头十分强劲。而同样由实力明星担纲的都市轻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在江苏卫视开播之时,关注度并不是这几部作品中最高的,然而,随着播出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观众被《我为儿孙当北漂》尖锐的话题和精彩的故事所吸引,便得《我为儿孙当北漂》的收视率一路飙升,并在播出进入后半段之时,顺利超越了前面几部由众多大牌明星担纲的“豪门”热剧。据权威机构34城收视调查数据显示,4月29日,《我为儿孙当北漂》平均收视率达到了0.998个点,紧随湖南卫视之后,位列同时段全国卫视电视剧排行榜第二名。不仅如此,网上关于该剧的话题热度也在持续攀升中,“我为儿孙当北漂”、“如何讨好女上司”等关键词均杀入微博热门话题榜前几名,热度非常之高。

  对此,不少专业影评人表示:《我为儿孙当北漂》能引发如此强烈的关注其实并不意外,该剧应该说是以内容取胜,剧中有许多话题和生活实际息息相关。年轻人北漂租房,异地打拼很辛苦;职场里门道多多,竞争压力山大;老年人保护二胎不遗余力,为了儿孙北漂再就业,令人唏嘘,这些两代的故事深切地反映出现实社会中家庭、事业、养老、育儿的各种问题,每一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从中感受到自己的人生,反思自己的生活。

  尖锐话题引发共鸣,网友和影评人为剧集点赞

  作为一部家庭剧,《我为儿孙当北漂》放弃了常规的婆媳斗争模式,用轻喜剧的方式,从北漂家庭入手,直击现实社会的诸多症结,因此引发了很多人的共鸣。剧中移民型家庭的生活,让很多“漂着”的人感同身受,“孤烟的围脖”说:“#我为儿孙当北漂# 这剧真好看,当我们这一代北漂有了下一代,有了满满的归属感,北漂就又转移到父母身上,他们一方面割舍不下儿孙,一方面又要面对背井离乡之苦,空巢老人难,可跟儿女漂更难。”网友“二猫的猪宝贝”也表示:“戏里两边老人分别为了子女,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凑北京房子的首付。演员把那种凄凉、心酸甚至可以说是凄惨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也忍不住落泪。老人失去的不仅仅是房子,而是承载亲情的家;是回忆;是中国人心里的‘根儿’。”

  许多专业影评人也对该剧进行了深入分析,剧评人任铁就以《老漂族也有春天》为题发表评论,认为该剧“焦聚当下‘老漂族’,通过展现他们的喜乐哀怒,生存囧态,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情感冲击”,剧中“两个相隔几千里的家庭在北京组成同一个大家庭,共同品尝现实的滋味,这是全北京几百万北漂家庭的缩影”。著名影评人云飞扬表示:“《我为儿孙当北漂》采取了迥然不同的关照视角,将那些被隐藏到后面当背景的社会内容推向前台,让我们看到了更真实的北漂者与他们的父母们的心路历程。”不少影评人认为,像该剧这样持续关注现实问题、引发人们共通情感迸发的创作方式,才是国产剧能够历久弥新精品不断的文艺脊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504/n412322245.shtml report 2421 《北漂》剧照搜狐娱乐讯 由滕华涛监制,林妍执导,殷桃、涂松岩、韩童生等众多实力明星领衔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为儿孙当北漂》在江苏卫视的首轮热播已经接近尾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