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无声处》首播赢口碑 胡军菜鸟国安笑点多

来源:搜狐娱乐
胡军长卷发文青范儿逗比亮相
胡军长卷发文青范儿逗比亮相

  搜狐娱乐讯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联合出品,隆晓辉担任总制片人,高满堂编剧、阎建钢执导,胡军、左小青、赵立新领衔主演的现代国安反谍剧《于无声处》昨日正式登陆央视一套,揭开现代国安剧的“庐山第一面”。最时尚的80年代造型惊艳了网友,悬念迭起的剧情推进撩拨着观众的敏感神经,而胡军的精分、赵立新的沪谱、左小青的女神范儿,更是闪闪惹人爱,正剧好口碑瞬间刷屏朋友圈。

  造型惊艳最时尚:

  手衔玫瑰高唱《乡村路》 80年代风回忆满满

  《于无声处》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剧中体现时代背景的人物造型,胡军饰演的马东出场时的蛤蟆镜,一头卷发,蓝布衣裤,白球鞋,正是80年代小青年们最时尚的打扮。赵立新饰演的助理工程师陈其乾身穿白衬衣、恰克外套,军绿色的书包、铝制的饭盒,再配上一口沪味的普通话,一个上海小男人的形象跃然荧屏。高级美女工程师冯书雅以高领毛衣搭配毛呢大衣,白色风衣、彩色围巾,背着小挎包,踩着高跟鞋,十足女神范儿,仿佛从剧里走出来的“青涩初恋”,引得观众浮想联翩。

  剧中,英语角的一场戏格外有趣,胡军飙着“中国式英语”,一手衔着玫瑰花,一手提着大音响,吊儿郎当地在左小青身边晃荡,当《乡村路》那熟悉的旋律飘出,几乎让父母辈的观众热泪盈眶。英语角、学外语,说起来满满都是回忆,80后观众在缅怀自己的青春,90后的观众却惊讶发现了父母们练英语的独门秘籍,而谈理想、谈信仰的台词,“为四个现代化奋斗”的宣传标语,则处处体现着该剧对生活细节的把握,由此可见《于无声处》确实做到了“贴近生活”、“不浮夸”、“接地气”。

  剧情推进最速度:

  悬念迭起不含糊 智商捉急入戏深

  剧情一开始,通过一场抓捕行动火速完成了背景交待:202厂军工材料泄密,侦查员马东化身保卫科干事秘密潜入,第一集两场智擒间谍,今晚播出的第二集就要发生重大泄密事故,以及马东与门卫大爷较量、与汪科长撕架,遭汪都楠“追杀”等一些列火花四射的斗戏,时刻撩拨着观众的紧张神经。特别是在英语角莫名其妙出现的两个人,居然又在工厂里出现了,这种人物身上的悬念和关系的设置,才更为抓人,吸引着观众一边不断地追下去,一边纷纷感叹“剧情推进直接迅速,一点也不含糊,稍有分神,智商便跟不上了!”

  尽管前面并没有特别大的场面,没有枪战、爆破等炫目戏码,但透过剧情的独特编排,演员的精彩表现,观众很容易就瞬间入戏,仿佛跟着马东一起去抓间谍,接受门卫的盘查,“直呼紧张出一身汗”,“艾玛,当个国安太考验心理素质了”,“看的我小心脏直跳!”甚至有观众开始“福尔摩斯”上身,从蛛丝马迹中寻找“谁是隐藏的间谍”了。

  人物演绎最鲜活:

  胡军精分逼疯网友 赵立新沪谱惹人爱 左小青女神范获赞美

  剧中,胡军饰演的国安侦查员马东十分抢眼,刚出场的一身时髦装扮便让观众乐不可支,一句“哈喽啊”演活了话痨司机,让人笑喷。而这位初出茅庐,有着一股子闯劲,带着点小骄傲的“菜鸟”国安,在胡军“蹲着式”的表演中,带着些许雅痞、有点不拘一格,却令不少观众拍手叫好,同样这位另类国安的“精分”演绎,也让观众领教了胡军“逗比”的一面。剧中,马东上一秒还表情严谨的布控英语角,下一秒便玩世不恭的哼起外语歌,时而跟地下的老爹侃大山,时而一脸严肃地进行侦察工作。不过,在胡军生动鲜活的演绎下,观众不仅毫无违和感,反而觉得马东就像是生活在自己身边的小伙子,年轻鲁莽,甚至有点可爱,令人觉得倍感亲切。

  同样,带着墨镜的赵立新一出场,便竖起外套领子装深沉,这一经典动作或许会成为时下最流行的装比指南。当陈其乾演绎起神推理来,也是有理有据,语惊四座,说冯书雅一语中的:“穿这么漂亮在等什么人吧?”对马东口音、籍贯、外貌、着装的分析丝丝入扣,令观众惊出一身冷汗,特别是一口略带上海普通话风味的外语,也是令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而陈其乾面对冯书雅的质疑,朗朗说出:“我宁愿今天犯小罪,我不能看你明天犯大罪;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把你卖掉,你还帮助别人数钞票”,俨然已成为新一代真爱宣言。

  左小青饰演的冯书雅,人如其名,风衣飘飘,如花美眷,引得马东、陈其乾竞折腰。在前两集中,左小青主要负责美貌颜值,但围绕着这位万人迷女神的线索却一点点的铺设,钟爱冯书雅的陈其乾能否如愿抱得美人归,最能接近核心机密的她会不会是潜伏的间谍,马东又会与冯书雅发生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后续剧情中,将逐渐开展层层谜团。不过,目前“乾书派”与“东书派”各执一词,有心急的观众在观剧后就预言,“左小青跟胡军最配啦,我猜冯书雅一定跟马东在一起了。”当然,也有观众认为,“按着《于无声处》这不按常理出牌的节奏,最可能在一起的反而最不可能,我挺陈其乾追到冯书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9/n412096315.shtml report 2653 胡军长卷发文青范儿逗比亮相搜狐娱乐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天龙文化传媒、江苏广电幸福蓝海联合出品,隆晓辉担任总制片人,高满堂编剧、阎建钢执导,胡军、左小青、赵立新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