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热播 反类型谍战破瓶颈

来源:搜狐娱乐
闫妮 开心微笑
闫妮 开心微笑


  搜狐娱乐讯 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摄制发行,金牌制片人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郝岩创作,导演简川訸执导,喜剧女王闫妮携手当红型男张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喜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日前正在央视一套与河北卫视黄金档热播。《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突破了类型片瓶颈,创新以小人物视觉回顾抗战历史,在严肃的抗日题材融入幽默、接地气的市井元素,带动观众以轻松、解压的全新角度在世界反法西斯纪念七十周年之际致敬留下了血汗与荣光的抗日英雄们。在央视首播即空降收视排行榜第一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日前在河北卫视热播,收视佳绩同样值得期待,一路追剧的粉丝们也纷纷留言支持:“两个平台都会支持的,良心国产抗日剧必须支持!”、“大虾夫妇让人又疼又爱,张博和闫妮的表演自然又舒服,越看越想看。这年岁儿能遇到一部老少咸宜的剧,这么好看,还是抗日剧,真不容易”、“《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其步步为营的谍战悬疑基础上兼容喜剧风格,情节紧张又朴实自然,笔触浪漫又充盈生活质感,不仅对谍战题材的有突破意义,还挖掘了闫妮女王级的表演,支持支持!”

  多元素融合引热议 打破抗战雷剧拥挤局面

  在抗战雷剧频出的局面下观众不自主地为抗日题材类型片贴上了“手撕鬼子”、“主角光环”、“粗制滥造”等标签,主角开挂配角智商下线的无悬念剧情令抗战剧在长时间内饱受批评与质疑。《王大花的革命生涯》的出现打破了已有抗战剧“全差评”的负面格局,凭借全新立意及首创女性视角,描绘了一部小人物成长为光荣革命者的情怀性故事,有望成为“零差评”良心国产剧。该剧在谍战剧的大背景下,融入喜剧、爱情等元素,为铁骨铮铮的抗日英雄增添一抹柔情色彩。随着剧集热播,闫妮张博的搭档也获观众认可,微博相关话题“大虾夫妇”阅读量高达132万,秒杀一众荧屏CP,不少观众表示:“大花就是接地气小人物,不开挂,和张博搭戏画风很一致,反派智商也难得地保持在线,这才是良心抗战剧”、“闫妮自带笑点,剧情自带泪点,为演员们点赞”。而在得到观众喜爱的同时,业内专家同样不吝啬自己的肯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表示:“以前有领导就说,中国这种谍战剧怎么就搞不出来呢?闹剧也搞不出来,那些男主角非常有名的,它不仅仅是简单的是非错对,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历史观察点来看待历史,看待已经发生的事情,喜剧就意味着人们将笑着和自己的历史告别,这个告别是更理性地看待历史,这个王大花确实提供了一个样本”, 在人物塑造方面同样值得肯定,据该剧总制片人吴毅介绍:“过去我们以男性视角为主要的模式,这个反其道而行之,是以女性的视角,而且以平民化的视角,来展现我们特工这样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是这个戏非常大的亮点”。

  反类型片谍战破瓶颈 创人物塑造新形式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是总制作人吴毅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品质剧标杆之作后的全新作品,在未播出之际就受到观众与行业的聚焦与关注,播出后的傲人收视再一次证明了国产谍战剧并不是从此瓶颈,而是缺乏有勇气打破瓶颈的人。在出彩的“男人戏”后,吴毅将视角转向空白而重要的全新女性视角,在王大花的小人物三段式成长中嵌入广大平凡而伟大的自觉革命者的身影,以细节见真知,以情感表致敬,在人物视角与人物塑造上开创全新模式,勇于自我突破、自我推翻,将看似矛盾的喜剧与谍战元素巧妙结合,在保证历史严肃性的同时真正实现接地气。总制作人吴毅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谍战戏经历了《暗算》、《潜伏》一系列作品,在类型上已经陷入了一个瓶颈期,题材的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从类型角度来讲,它是反类型的,美学和艺术都是别开生面的,可以说喜剧的色彩在谍战戏当中如何表现,我觉得这本身是有一定的矛盾体,大家都知道,强烈的悬疑、情节的密度,是谍战剧非常突出的类型特征。那喜剧,我们强调人物的成长,所以我觉得这个戏是难能可贵,这是我当时决定做这个戏非常重要的元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20/n411533698.shtml report 2236 闫妮开心微笑搜狐娱乐讯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摄制发行,金牌制片人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著名编剧郝岩创作,导演简川訸执导,喜剧女王闫妮携手当红型男张博领衔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