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简川訸《王大花》热播 小人物成就大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简川訸导演现场照
简川訸导演现场照

  搜狐娱乐讯 由简川訸执导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一热播,收视和口碑一路高涨,观众大呼过瘾。由闫妮饰演的东北主妇王大花这个形象也深入人心,获得众多观众的喜爱,更有网友笑称《王大花》是“由一个电台引发的搞笑血案。”惊险连连、笑料不断的剧情让许多观众开始关注王大花的命运走向,不禁为她的结局而担忧。

  人物造就了时代

  我们都知道,人物与时代是不可拆分的,在那个谁都不可逃脱的战争年代,王大花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也正是这些小人物,塑造了整个大时代。导演简川訸认为,小人物的跌宕起伏,其实可以看作是每一个独立生命个体的生活轨迹,较之于其他宏大叙事的抗日剧而言,更加容易在观众心底里产生共鸣。因此,在人物方面,抗战题材电视剧不应盲目追求表面技术与动作的新奇,而应该着重对于内在情感、欲望、使命等人性层面的深入探讨。王大花这个小人物并非不可高攀,十分贴近生活,由王大花的人物转变来带动整个剧情的发展、推动一个时代的进步才会更有深度。毕竟,英雄之所以为英雄,非其能力异于常人,而是寻常之人做了不易之事。王大花就是这样一个寻常的人,在她的时代中做着不易之事。

  时代决定了命运

  至于观众关心的最后结局问题,导演透露,革命带给王大花及剧中其他人物的代价是很大的,但他们的付出换得了大时代命运的新生,这是一种鼓舞人心的奉献,这种精神是值得推崇的。在特定的时代下,人物的命运也要遵循时代的规则,不可轻易改变,因此剧中很多人的牺牲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由于王大花这样的小人物太有观众缘了,网上则有不少网友大呼:“王大花太可爱了,不希望看到王大花牺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4/n411247185.shtml report 1312 简川訸导演现场照搜狐娱乐讯由简川訸执导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一热播,收视和口碑一路高涨,观众大呼过瘾。由闫妮饰演的东北主妇王大花这个形象也深入人心,获得众多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