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军1号》拍摄 超能班底挑战军事题材高难度

来源:搜狐娱乐
《陆军1号》上演极限作战
《陆军1号》上演极限作战

  搜狐娱乐讯 近日,国内首部反映陆航空中突击旅的当代军旅题材剧《陆军1号》正在紧张热拍。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执导兼编剧,著名军旅剧王牌制作人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讲述了当代军人不墨守成规、不屈服困难,敢打敢拼的奋斗故事。从前期的适应训练到现在的紧张拍摄,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经受着高难度的严峻考验。该剧也因其特殊的题材和极强的拍摄难度被誉为“史上最高水准的军旅剧”。

  高难度拍摄诠释高品质

  从早年的《DA》师到近年来热播的《我是特种兵》,再到2015年令人期待的《陆军1号》,国产军旅剧似乎已成为“大制作、高收视”的代名词。然而,比起时装剧,军旅剧的制作成本、工作强度往往要高上几个级别。被誉为“陆航突击第一剧”的军旅大戏《陆军1号》甫一开拍便凭借王牌制作班底、尖端武器装备吸足眼球,不时从主创微博当中流出的片场剧照更是吊足了网友胃口。

  为了真实再现“陆航空中突击旅”在演习、战斗中的面貌,剧中既有飞行训练改革、世界一流的飞行特技,激烈的对抗演习,也有武装直升机与特战部队的反恐作战。军事动作水准要求极高也给拍摄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该剧导演、制作总监等主创表示,虽然《陆军1号》创作难度极大,但是凭借心中对于艺术创作的热情,剧组上下都努力一心,誓要打造出一部真正有军味、有战味、有情怀的当代军旅戏。

  超能班底联袂奉献军事盛宴

  从一月份在北京开机到现在转场南京,《陆军1号》的拍摄已有四个多月,从起初演员的综合训练,到现在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剧组工作人员最为了解。制作总监嵇道青坦言,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军人,所以对于军旅题材的作品更是怀有深深的敬意,所以才有了《与狼共舞》、《我是特种兵》等备受好评的作品,在创作《陆军1号》的过程中他们更是克服了一系列困难,挑战极限。

  低空飞行、沟谷救人、抗洪抢险等一系列危险性极大的拍摄任务都考验着剧组的工作人员。谈及拍摄,导演郑方南特意聊起了阅兵的一场戏。虽然这场戏在剧本上只有仅仅一行多字,但为了拍好,可是动了不少脑子,费了不少劲儿。剧组里的演员谁也没有参加过阅兵,而且许多地方演员连走队列都很少有过,调来参加演出的部队和直10、直8B直升机还有战备值班任务,时间紧任务急,在演员和官兵的积极配合下,阅兵仪式竟然一次成功,着实令人震惊。(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7/n411419716.shtml report 1546 《陆军1号》上演极限作战搜狐娱乐讯近日,国内首部反映陆航空中突击旅的当代军旅题材剧《陆军1号》正在紧张热拍。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执导兼编剧,著名军旅剧王牌制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