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军旅题材再造新标杆《陆军1号》弘扬核心价值观

来源:搜狐娱乐
《陆军1号》热拍
《陆军1号》热拍


  搜狐娱乐讯 由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执导兼编剧,著名军旅剧王牌制作人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的当代军旅剧《陆军1号》正在紧张热拍。该剧以中国第一支陆军航空兵空中突击旅的诞生过程为背景,用崭新的视角彰显了当代军人的大情怀、弘扬国威军威,塑造了一群具有强烈使命感的血性军人形象,并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有望再造军旅剧新标杆。

  热拍获关注 《陆军1号》崭新视角突围军旅题材

  陆军航空兵是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陆军前沿性主战兵种,具有强大火力、超越突击能力以及精确打击能力,是陆军实施非线式、非接触、全纵深机动作战的骨干力量。与《士兵突击》、《我是特种兵》三部曲、《火蓝刀锋》等爆红军旅剧专注于地面、海上“那些事儿”不同,正在热拍的《陆军1号》将故事视角首度聚焦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全新兵种——陆军航空兵,通过描写一群以往荧屏上从未出现的军人新群体,继而展现我国军人的壮烈情怀、崇高气节以及乐于奉献的精神。

  对于这次在军旅剧视角上的独特创新,有着丰富的军旅剧制作经验的《陆军1号》制作总监嵇道青表示:“军旅题材虽然经久不衰,但是有新意的作品却越来越少。‘陆航突击旅’对于观众而言是陌生的,但它本身又是‘内外兼具’的一个题材,俗气一点说就是看点与卖点皆有。我们从一个普通军人的成长视角出发,加入世界上最先进的飞行技术、最新型的装置设备,一群热血青年在低空中炮火相对、斗智斗勇,光想想就足够令人血脉贲张了。”另外,嵇道青还补充道:“无论是哪一个兵种,军人所肩负的责任与核心精神是一脉相承的。”

  热血展军魂 《陆军1号》超正三观弘扬核心价值观

  剧中,无论是桀骜不驯、外号为“疯子”的男主角姜海(夏侯镔饰),飞行技术一流、人称“低空霸主”的郭胜洋(巍子饰)等个性鲜明的男性角色,还是成熟稳重、魅力十足的傅颖(陶慧敏饰),敢爱敢恨的“黑天鹅”华敏(侯梦莎饰)等立体丰满的女性角色,以及肝胆相照的兄弟情、大爱为上的爱情戏、扬善除恶的大场面战争,皆彰显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核心主义价值观,正能量爆棚。

  导演兼编剧郑方南介绍:“《陆军1号》将全面落实和贯彻习主席关于‘能打仗、打胜仗’的军事思想。并在人才队伍建设、战法训法、陆军作战训练理念创新,新军事装备和信息化建设,新型作战力量的形成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腻生动的描写。力求做到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三性合一,打造军旅题材影视剧新标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09/n411003628.shtml report 1609 《陆军1号》热拍搜狐娱乐讯由国家一级导演郑方南执导兼编剧,著名军旅剧王牌制作人嵇道青担任制作总监的当代军旅剧《陆军1号》正在紧张热拍。该剧以中国第一支陆军航空兵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