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嘿,老头!》开播 黄磊当“痞神”与宋佳恋爱

来源:搜狐娱乐
黄磊与女神宋佳恋爱
黄磊与女神宋佳恋爱

  搜狐娱乐讯 由杨亚洲执导,黄磊、宋佳、李雪健主演的话题大剧《嘿,老头!》将在今晚(4月14日)19点30分播出。该剧聚焦老龄化社会问题,用温情的手法诠释关爱老人这一社会问题。在剧中,黄磊将与女神宋佳上演一段欢喜冤家的情感纠葛,黄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有点痞气的胡同男神海皮这个角色,并表示这种小人物的路线是自己一直很喜欢的,用这种幽默化的人物去诠释一种另类父子情。

  对于拍戏感触“黄大厨”表示:这世界上所以的爱都是为了团聚,只有父母对儿女的爱是为了别离。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对于在天津卫视的二轮播出,黄磊更是充满期待:“由于一剧两星的政策,这部戏没有同时跟全国更多观众见面,我非常期待这部戏在天津的播出,因为咱们天津有个叫法是‘卫嘴子’,我演的是一个‘京片子’所以不知道“卫嘴子”遇上“京片子”会有什么奇妙的反应。

  黄磊更是畅谈了与《嘿,老头!》有关的故事。

  谈角色:幽默小人物 与李雪健搭档有压力

  1、海皮这个人前后变化很大,前期不太招人待见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这跟您之前饰演的角色有所反差,为什么接这个角色?

  答:对,他前面确实要不招人待见,人物设计上一开始很叛逆,确实不是很有责任心,尤其对他自己和自己的父亲有一些前史, 有点招人烦。

  2、李雪健在剧中表演的太传神,这是你们第一次合作,面对实力强大的前辈,和他搭档有压力吗?

  答:有压力,但是我跟雪健老师私交很好,相处的很好,配合起来也很默契。

  3、海皮这个人物内心情感是矛盾的,想爱不敢爱,你怎么理解海皮这种矛盾心里?

  答:这种复杂的人物内心矛盾是有意思的设定。他产生共鸣是内心孤独。不管生活在哪个时代都是孤独的,所以内心复杂。

  4、杨亚洲导演和李雪健老师对您评价都很高,您怎么评价他们二位?

  答:李雪健在我心中是一个奋斗目标,我要变成像他这样德艺双馨表演真挚动人的演员。亚洲导演是我非常尊重喜爱的导演,充满了对作品的执着和勇气,我自己作为参与者,制作人,真的觉得是一部有良心的好戏。

  5、在海皮这个人物的诠释中,您觉得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答:这个角色吸引我的地方是他不是一个常态的人物,他不是一个孝子贤孙的形象,他是一个巅峰人物形象的胡同痞子,他跟父亲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上,这个是吸引我的。每个角色对于我们来讲都是有挑战的,拍摄之前都要做准备,包括前期准备和拍摄都是需要很多心力来完成。

  6、这次饰演了一位痞化的胡同男神,与之前饰演的有什么突破?

  答:哈哈,我非常喜欢你这个痞神的称号,虽然我没有胡同长大的经历,但是周围朋友同学有这种相关背景,我们平时接触的也比较密切,所以在角色诠释上面会揣摩到。当然跟我之前演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了,最接近的是男闺蜜里的方俊,方俊是一个正直善良不是痞而是贫的一个人,贫是一种调皮,人很老实,嘴碎,喜欢用嘴撩骚别人,但是痞是一种生活态度,在王朔之前的小说里面可以感受到,是个玩世不恭心里还拿着个劲儿的一个人物。

  7.黄老师以前是个文艺青年,后来就成了暖男,居家大叔。黄老师有没有自我总结过这事。文艺高冷和暖不冲突么?黄老师自认是暖男么,后面的坑是暖男一个个倒下了。

  答:我在这个圈子里时间比较长,塑造的角色跨度比较大,从《人间四月天》到《夜半歌声》包括跟张国荣合作的电影,甚至更早1990年的《边走边唱》的那种农村少年到后来《四世同堂》的大少爷,又到这种婚姻中得小男人,我是什么样的人跟角色是连一起的,我在生活中依然有很强的色彩,只是在拍摄的作品中不呈现,这不是我的问题,是作品不呈现,现在作品都在寻求改变,可能是作品中需要这种暖男家庭男,像《人间四月天》这种已经没有人在拍了,时代在变,那我就将这情怀,放在别的地方上去,如乌镇戏剧节啊,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四世同堂》,所以这另一部分的我,就与小众去分享了。

  谈剧本:塑造坏坏的寅次郎 常回家看看

  8.《嘿老头》这部剧让我们反思,对于“尊老爱幼”这句话 我们常常更多关注的是爱幼 而常常忽略了敬老,看这部剧我就不停的问自己 如果我的父亲如老头 我们能做到海皮的几分?您觉得您平日对父亲的关注多吗?

  答:我们做剧也是有一个心理,我们希望透过一些戏,传递一些感受和看法。最终作品还是会有一个主题和价值观,这个戏社会反响很大,很多人都想到了家人,父亲,老人。包括我的好朋友周迅还给我发微信,说她爸爸也特爱看,说《老头》好看,所以说我们身边的一些优秀的演员都在看这部戏,他们也都说让很多老人和孩子都会有一些感受。我和我父亲关系很好,从小我们就像朋友兄弟一样,可以直接开玩笑。

  9.首轮播出收视不错,反响也很好,达到您的心理预期了吗?拍这部戏的时候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吗?拍戏之前有没有做一些特别的准备,毕竟是剧中的父亲是阿茨海默症患者,会不会提前了解一下。

  答:既达到预期又有些失落,这部戏的收视和口碑都不错,传递一些正能量,但失望是,比如说《北平无战事》《红色》《平凡的世界》这类戏剧本和演员表演都很吸引人,但是最后收视往往差强人意。收视不是一个很高的收视点,这个会让从业人员每次看到第一名的戏,都会失落,收视乱象在行业内形成一个昭然若揭的现象。在两会上,也一直在呼吁,但是无力解决,这对于认真做戏的人来说是一种伤害。阿尔茨海默症是在拍戏之前用一年时间去大量医学了解和考证,不是凭空捏造的。

  10.就这部剧制作人的身份而言,怎么想到和杨亚洲导演合作,而且选择这样一部反映小人物情感的剧?

  答:前年三月份,本身要跟亚洲导演有一个另外合作,但是因为出现一些问题没有合作成,后来他跟我提了这个故事,我就请他联络这个编剧,然后我后来一直跟这个编剧沟通,整合拍摄,跟华录百纳很多年的合作关系,所以顺理成章华录百纳做了投资方,我做了制作人,这么多年的拍摄,基本上幕后我都会做,所以也算熟门熟路。

  11.您工作很繁忙,在照顾父母的问题上怎样平衡?在孝敬父母照顾父母方面有没有曾经让您感到遗憾的事情或者说今后您最想弥补给父母的是什么?在出演《嘿,老头!》这部剧后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答:对父母肯定有愧疚,但这就是一把双刃剑,不忙吧天天在家,他们就会担心,觉得你应该在外面忙自己的工作,忙吧,陪伴的时间又少了,很难平衡,但我只要一闲下来都会跟家人团聚,小孩有时候需要父母帮忙照看一下,这样父母也就会在我们家里住一段时间,这其实是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老人怎么办,也是我们这部戏想提出来的问题。演完这部戏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多跟自己的家人父母孩子在一起。这世界上所以的爱都是为了团聚,只有父母对儿女的爱是为了别离。 我虽然担心老了没人陪伴,但是我更希望他们有自己的事业,远走高飞。

  12.面对小鲜肉横行的电视荧屏上,您觉得自己最大的优势在哪?

  答:其实我们一开始也都是小鲜肉,只不过那个时候没有这个词儿。现在这些年轻人我觉得挺好的啊,我最近在何炅导演《栀子花开》中跟李易峰合作,我觉得这些年轻人非常好,又敬业又钻研又有愿望成长,所以我觉得应该多鼓励维护他们,让他们更积极的成长起来。

  13.在国内的电视作品中,但凡涉及疾病的题材多少都有些沉重和无奈,但《嘿,老头!》中,父子亲情带给观众的感动远远弱化了疾病带来的恐惧。您怎样看待这一类型的影视作品要传递给观众的现实意义?

  答:疾病的题材多少都有些沉重和无奈,但这不是我们的初衷,我们想放大温暖、感动和给人们启示,不是一味的描述苦难,这也是这部戏成功的所在。

  14.在《嘿,老头!》中,您还是没有完全抛弃您的文艺气质,在做酒吧驻唱歌手时,很好地把“文艺气质隐藏在胖胖的身体里”。以后您还会再出演很具艺范儿的作品吗?

  答:为了这部戏我确实算是付出歌坛了,又比划了几下。当初和现在不会变的判若两人,我现在这个年纪决定了我做什么转变,我现在44岁了,也不可能是“小偶像”的定位了。

  15.话痨,善良、孝顺、坚持、执着,都是“海皮”这个角色在《嘿,老头!》中呈现出的特别温暖的一面,但这个人格接近完美的角色身上,有没有让您觉得遗憾的地方?

  答:他其实在爱情方面是失败的,这是我认为他失败的地方。他不懂怎么去真正去爱,他以为我对你好我追你就是爱,所以这也是易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16.在影视作品中,演对手戏的两人几乎都是用语言和动作来交流的,但这次不同,李雪健老师饰演的“老头”因为阿尔茨海默症,在很多情况下没法交流互动,这会不会对您演绎“海皮”这个角色带来不少难度?

  答:尤其跟雪健老师到最后几集,这个人物,这种病症到了最后,已经在他自己的世界里,大家搞不清楚,他完全是跟人的交流是切断的。戏里有很多这样的段落,我跟雪健老师在交流创作的时候,他不需要理我,我要从这些不理我中寻找他理我和我要主动交流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合作有意思的地方。

  17.在您微博每天的剧透中,很多观众也是看过一集哭一集,或是哭着哭着又笑了,喜感和冲突一直交替出现,这样的一部父子戏带给观众很多感悟。通过这部戏,您和李雪健老师有没有产生什么特别的感情?

  答:这部戏真的是让观众会哭会笑的戏。

  18.《嘿,老头!》的片尾曲《当你老了》曾出现在今年的春晚,在拍完在这部戏之后,您有没有想过“当自己老了”的时候,生活、工作、家庭,都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答:这些问题离我也不是很远了,当我老了,我希望可以活的更有尊严更安稳,我希望可以跟这个世界用更柔和的方式相处。

  19.下周《嘿,老头!》在天津卫视进行二轮播出了,您觉得观众再次观看会跟第一次看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呢?

  答:特别开心这部剧可以在天津卫视播第二轮,之前的《男闺蜜》也在天津卫视播出过,现在因为一剧两星所以在首轮跟大家见面的几率减半了,《嘿,老头!》这部剧天津观众应该会非常喜欢,因为咱们天津有个叫法是“卫嘴子”,我演的是一个“京片子”,所以不知道“卫嘴子”遇上“京片子”会有什么奇妙的反应。

  20.最先是谁给您起了“大白”这个名字呀?第一次听到这名字是什么感觉?多多和多妈会这样叫您吗?

  答:我觉得“大白”这个称呼挺适合我的,生活中,孙莉还是叫我名字比较多,多多还是叫我爸爸或爹地比较多。

  21.黄老师,被称为“黄小厨”,能谈谈做饭的心得吗?比如拿手菜。听宋佳说尝过您做的菜十分膜拜。拍《嘿,老头!》时也经常做菜吗?平时您自己喜欢做哪种口味的美食~会研制创新菜式吗?想过把做菜当成一个副业,比如开一个餐厅?

  答:开饭馆我目前没想过,可能吗将来?不过“黄小厨”我是打算给它变成一个品牌,以后可以在一些生活方式上跟大家做交流和互动,目前只是有这么一个想法,还没有展开去做。

  22.“海皮”这个人物的外在形象是经过您自己的加工吗?胖胖的有些发福,撇着八字步等等,人物服装是您自己挑选的吗?

  答:是的,这个角色在形态上我们做了一个设计,这些设计对角色是有利的,从姿态到形体到语言到表演都成立才行,包括服装上我们都有设计,比如易爽就是要很时尚很潮流,因为她是要时刻跟上时代的女孩,那海皮就是另外一种,癖性、随遇而安,没有太多的生活品质这种。大家就会在天津见到我,现在我会瘦很多,通过运动等等,当时我想的是演一个寅次郎的故事里那样的人物,但比寅次郎要坏,是一个坏的寅次郎。

  23.之前赵宝刚导演的《老有所依》也是反映老龄化题材的,但当时我们看的时候都感觉很压抑,有点低沉,您对此怎么看?您跟赵导有没有交流过?

  答:我看了这部戏,我跟宝钢导演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当时就给他打电话聊了这部剧,他的那部戏是一个正剧,充满了对社会问题的发问、拷问、撞击,用的方式是非常强有力的,所以关于养老这种话题给人们的感觉是挺强烈的,那么《老头》不一样,我们追求的是一个特殊的样式,想透过更轻松更引人注目的方式来说这个话题。

  谈未来:我是“黄小厨”

  24.后面您在工作上有什么安排吗?打算再挑战下什么样的角色?

  答:夏天开机《小别离》,说的是一个关于孩子升学压力和夫妻之间情感的故事。

  25.最近这种亲子戏跟多,包括5月份即将播出的赵薇主演的《虎妈猫爸》,您有关注过这些亲子剧吗?是不是因为孩子也到了相应的年龄,所以在接剧本的时候也会多关注亲子题材的?

  答:我并不是按照剧的类型来挑选,而是这部剧能传递出一个什么样的社会话题,比如《嘿,老头!》这部戏,最主要的还是它关注了老人的养老、孤独,中国父与子之间的这种状态。像《小别离》这部剧,“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团聚,而唯有父母对儿女的爱是为了别离”,父母的爱都是为了让儿女更强壮更独立,这是人类最本质的命题。

  26.您之前参与了一档婚恋交友类节目,以合伙人的身份出现,这档节目里的合伙人都有一个男神定义,那您是怎样的男神呐?

  答:其实现在说“暖男”、“男神”、“鲜肉”这些称呼都是标题党,就是指的我们以前说的不同类型的演员,我在这个行业很久了,也诠释了很多种多样的角色,大家对我其实是很了解的,在我的各种作品中都能看到,没有太特别也没有太普通。

  27.在《爸爸去哪儿》中,您的“黄小厨”形象就已深入人心,微博上也常常是您晒出家人的温馨照片,拍过《嘿,老头!》这部作品后,家人在您心里是不是有了更重要的定义?

  答:“黄小厨”已经成了我的标签了,倡导一种时尚健康、自己动手、跟家人分享的生活方式,比如我昨天晚上就做了两顿晚饭,一顿给我丈母娘,另一顿是等孙莉和多多回来又给他们做了一次,所以“黄小厨”的理念就是喜欢跟家里人在一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414/n411240387.shtml report 7251 黄磊与女神宋佳恋爱搜狐娱乐讯由杨亚洲执导,黄磊、宋佳、李雪健主演的话题大剧《嘿,老头!》将在今晚(4月14日)19点30分播出。该剧聚焦老龄化社会问题,用温情的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