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萌小玎加盟话剧<致青春> 演绎“新化学反应”

来源:搜狐娱乐
 小萌小玎加盟话剧《致青春》


  搜狐娱乐讯 话剧《致青春》同名小说销量300万册,电影票房达7.09亿,要改编并演绎成功这样一部巨作已经是一次大挑战。

  3月31日至4月5日,李小萌、苏小玎领衔主演的话剧《致青春》将以开春大戏的名义登台北京保利剧院。

  话剧的魅力:限量版体验追求Fresh状态

  话剧,不同于小说电影,是舞台表演特别有张力的一种表现。无COPY无NG,这一刻不知道下一秒的戏,精彩与错误都赤裸裸展示在观众面前。关渤意在“通过直接的交流把青春的感受带给观众”。

  此话剧经过去年的全国巡演,演员在人物塑造、情节表现上已走得越来越深。苏小玎在电台节目《环球文化圈》中谈到剧组说,每一轮演出,我们都在进行一次深度的剧本挖掘,都在找新的刺激点,在找一种Fresh的状态,无论是从一个道具上,从对手身上,甚至从舞台调度上,都在找一种“不一样”。

  主演的默契:小萌小玎演绎 “新的化学反应”

  在场景上,不同于小说电影,编剧关渤将故事穿插在“青春”与“现实”的两条时间线,不断进行时空切换,让演员们以多种身份交错出现,并进行成长前后的对话。

  对此,关渤在《环球文化圈》中谈到,从成长到成熟再到小时候再到成熟等等,这种时空不断切换“很有意思”。李小萌饰演的郑微,前半段是小花旦,后半段突然范儿大了,变成青衣了,这样不断闪回,跳回现实,再闪回……在行当间进行转化,对演员是很大的考验,而“小萌能够准确地找到这种成长历程的不一样”。

  男一号苏小玎也评价说:“小萌是我合作过最默契的女演员之一,她能在不同的角色间‘游刃有余’”。这次的演出将产生“新的化学反应”,呈现不同的青春故事。

  男编剧的视角:“我会看到懦弱背后的原因”

  话剧《致青春》对比小说电影,无论是暖男林静,还是凤凰男陈孝正,或是乐天派张天然,男性角色相对于女性角色都偏懦弱。

  一个表现懦弱,一个看似强悍,但都在选择逃避。“林静太小了,他不知道如何去解决上一辈的故事带给自己情感的困扰;陈孝正的强悍是因为他的懦弱,他没有能力、没有勇气去解决他对自己人生的规划,去和郑微在一起走得更远,因此选择了更绝决地Say Goodbye”

  从戏剧结局来说,小说电影都透出了一种淡淡的忧伤,而关渤“有一个不一致的看法”,他希望“对青春中的感情,产生的不是遗憾,而是更好的一种期待”,两场戏近2个小时,他为观众留下了一个半开放式的结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7/n410434075.shtml report 1671 小萌小玎加盟话剧《致青春》搜狐娱乐讯话剧《致青春》同名小说销量300万册,电影票房达7.09亿,要改编并演绎成功这样一部巨作已经是一次大挑战。3月31日至4月5
(责任编辑:孙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