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村官》扎根农村创作 情节真实引共鸣

来源:搜狐娱乐
刘流饰演超市老板丁胖子
刘流饰演超市老板丁胖子


  搜狐娱乐讯 由永乐影视出品,“大村官”系列第二部《大村官之放飞梦想》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以真实、丰富而又诙谐的情节,引发大批观众的热捧,从50后到90后均有共鸣。

  制作精良情节真实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大学生村官们提出“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希望,激励着全国大学生村官以更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中去,而这也是“大村官”系列电视剧的主题思想。从08年中央部署推进大学生村官计划,该剧总制片人程力栋便将目光放到了这一题材上,经过长达三年的采风,完成了《大村官》和正在热播的《大村官之放飞梦想》,以“大村官”孙浩然为中心,展现了大学生村官真实的经历,更以此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国农村的真实现状,反映了新农村建设中的问题与成就。如英杰村与贫困的杨家屯并村之后,村民们担心经济利益受损便到村委会抗议,一针见血地描绘了现阶段农村的贫富差距、派系斗争和官僚主义,但因为台词诙谐幽默,演员表演轻松自然,所以并未让观众感到题材沉重,反而感到亲切、熟悉。有观众评论认为剧情贴合真实农村生活,“可以看出主创团队对农村、农民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情节真实地就像老百姓每天的生活。”

  小清新农村剧引发几代观众共鸣

  近年来电视剧娱乐化、快餐化趋势明显,而《大村官之放飞梦想》的推出,却验证了出品方永乐影视追求品质的选择,不仅题材新颖,紧追时事热点,更做到了将“青春励志”、“偶像言情”与“东北农村风情”完美融合,拍出了一部既接地气,又小清新的农村剧。因反映大学生村官生活,主角启用型男贺刚、“当红花旦”王力可,该剧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关注,与此同时大批喜爱农村剧的60、70后观众也相当看好“大村官”系列,刘流、邵峰、王晓曦、王伟光、王红梅、乔杉、修睿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让该剧将影响扩大到了几代人,有评论说“演员们的表演特别亲切,每个人物的性格都立体丰富,让人有很强的共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0/n410067761.shtml report 1390 刘流饰演超市老板丁胖子搜狐娱乐讯由永乐影视出品,“大村官”系列第二部《大村官之放飞梦想》正在黑龙江卫视热播,以真实、丰富而又诙谐的情节,引发大批观众的热捧,从5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