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飓风3》今日登院线 或成连姆尼森“动作绝唱”

来源:搜狐娱乐
《飓风营救3》海报
《飓风营救3》海报

《飓风营救3》剧照
《飓风营救3》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中国基美影业和法国欧罗巴联合出品,中影进出口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的好莱坞动作大片《飓风营救3》,将从今天起(20日)席卷全国各大院线。今日影片曝光一款预告片,来自连姆-尼森的“威胁”,约观众影院见,否则“后果很严重”。影片除了有连姆-尼森、玛姬-格蕾丝、福里斯特-惠特克等众多好莱坞大咖倾情加盟外,更有火爆动作场面、精彩飞车追逐及绝命逃亡等跌宕起伏的剧情。而因为连姆-尼森已经多次向公众表示,《飓风营救3》之后将不再拍摄动作电影,因此本片也有可能成为这位驰骋银幕多年老牌硬汉的“动作绝唱”,更加引人关注。

  看点一:“特工老爸”连姆-尼森与玛姬-格蕾丝再续9年父女情

  在《飓风营救》系列电影中,以睿智硬汉连姆-尼森为灵魂人物的影片阵容是其中一以贯之的核心。此前他在《辛德勒的名单》中饰演的企业家辛德勒,在《纳尼亚传奇》中为狮王阿斯兰献声,都成为影迷心中不可取代的经典。而连姆在《飓风营救》系列中扮演的退休特工布莱恩-米尔斯,更成为风靡全球的银幕硬汉老爸代表。在这一系列影片中一直出演米尔斯女儿的好莱坞新星玛姬-格蕾丝,此次更与连姆-尼森再续9年的合作情缘,三度出演“父女档”,这一设定不仅让影迷有“昨日重现”的亲切,也让整个影片更具真实感。

  因其在《飓风》系列中出色的表现,玛姬-格蕾丝近年来颇受好莱坞垂青,出演了《暮光之城4:暮色》等大制作影片。而执导该片的,是《致命黑兰》《玩命速递3》以及《飓风营救2》的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更有曾出演《末代独裁》《白宫管家》《第44条军规》等佳片的黑人奥斯卡影帝福里斯特-惠特克全新加盟,在片中出演锲而不舍追求真相的警方探长。新老好莱坞巨星齐聚,实力派大咖联手飙戏,让这部《飓风营救3》从演员阵容上就足以秒杀一众影迷的心。

  看点二:动作场面拳拳到肉 飙车枪战血脉贲张

  此次在《飓风营救3》中,连姆-尼森再次出马,拯救被掳掠的家人,让这位“营救专业户”三度大显身手。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来华接受专访时对连姆-尼森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大加赞赏,并分享了连姆-尼森让他印象深刻的幕后故事,在连姆已经连续拍摄几天动作戏的情况下,有一场激烈惊险的打戏导演提出用替身,被连姆一口回绝,坚持亲自出演,大大增加了影片场面的可看性。

  在面对警方天罗地网的围追堵截时,他冷静睿智地发挥自己多年来身为特工的“职业素养”,为了救出爱女不惜一切代价。而在面对被栽赃成为杀妻凶手悬疑迷雾时,他又必须在悬疑色彩重重的事件背后寻找真相,出手击垮恶势力毫不留情。每一次拳脚功夫都让人畅快淋漓,每一场枪战都火花四溅,《飓风营救3》达到的正是这样一种畅爽淋漓的体验。

  除了花样百出的动作戏,《飓风营救3》在全片的多场飞车追逐戏中也可见导演的架构功力。快速剪辑镜头的运用,对整体节奏细节的把控,多场飞车追逐不仅情节力度控制精准,更有着别出心裁的动作场面设计,连姆的硬汉老爸形象,将随着这部影片更加植根于全球观众的心中。

  看点三:多样元素糅合温情感人

  虽然《飓风营救3》有着不输任何动作片的酷炫打斗、精彩飙车,但“亲情”二字却是贯穿在整个系列影片中的神髓。在每一部《飓风营救》中,连姆都为了一位他视若生命的家人甘冒风险,出生入死地展开拯救。而在本部作品中,连姆不仅要再次救出被绑架的女儿,还背上了杀妻的罪名,充满悬疑色彩的剧情推动这位老牌硬汉走上自我救赎的道路,影片的基调更由此奠定。开场温馨满溢的家庭生活,怀抱巨型毛绒玩具出场的连姆,给人“萌叔”的可爱印象,然而女儿的不理解,与前妻的情感不再更让人唏嘘。

  在采访中连姆透露,他对米尔斯这个自己多次出演的角色,有着独到的理解:“从女儿很小的时候他就在外执行任务,因此他的内心充满歉疚,总想把这些失去的补偿给女儿,希望她过上平常的生活。成为完美父母成为他的一种奢望,无论怎样总觉得自己付出的不够多。”正是这种心态,造就米尔斯一次又一次出手拯救亲人的英雄壮举。

  看点四:或成连姆动作片“告别作”

  由于导演米加顿自己的祖父曾为法国情报局效力,导演自己对于特工动作电影情有独钟,接拍了影片《飓风营救2》。此前在《飓风营救2》上映时,连姆-尼森面对媒体就曾萌生退意,声称自己已经对于动作电影的快速拍摄节奏无法适应,不想再接拍类似的动作电影。但在这之后连姆-尼森再一次被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诚意所打动,接拍了该系列的第三部,最终呈现了今日上映的《飓风营救3》。

  然而在这一次接受英国《卫报》等媒体采访时,连姆再曝不想再拍动作戏的意愿,他表示在今后几年中将尽量减少动作片的拍摄,这对于喜爱他的影迷们来说无异于一个“噩耗”。导演米加顿也幽默的表示,从影片内容上看,再拍下去,米尔斯一家就要灭口了。因此这部《飓风营救3》不仅可能是整个系列影片的“完结篇”,更有可能是连姆-尼森动作电影的告别之作,更加值得一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20/n410060140.shtml report 4348 《飓风营救3》海报《飓风营救3》剧照搜狐娱乐讯由中国基美影业和法国欧罗巴联合出品,中影进出口引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的好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