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 焦刚入围年度男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照见》海报
电影《照见》海报

焦刚宣传照
焦刚宣传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名单在京公布。著名演员焦刚凭借中国藏族导演乔美仁波切处女作《照见》中教练一角入围,与陈道明、葛优、姜文、王千源、廖凡等共同获得“年度男演员”提名。

  《照见》囊括6项提名 入围奖项竞争激烈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此次设立了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年度青年导演、年度港台导演、杰出贡献导演及评委会特别奖。今年,《一步之遥》、《归来》、《推拿》、《白日焰火》等21部影片入围“年度影片”,张艺谋、顾长卫、刁亦男、韩寒等入围“年度导演”。

  由焦刚出演的电影《照见》除“年度男演员”提名外,还包揽了“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编剧”、“年度女演员”等5个入围奖项。据悉,该片由中国藏族导演乔美仁波切执导,讲述一个盲童因不满被迫学习盲人乒乓球离家出走后,母亲蒙上眼睛生活,试图感受和理解儿子,从而发现自己内心的光明的故事。该片曾作为孟买电影节唯一参赛中国影片与观众见面,深得专业人士和印度民众的高度好评。

  焦刚“金鸡”后再获提名 “年度男演员”备受关注

  继电影《黄金时代》后,焦刚又现身影片《照见》吸人眼球。去年,他刚凭借电影《万箭穿心》入围了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和金鸡奖,片中饰演窝囊懦弱又自尊自爱的典型武汉男人“马学武”,逼真而又真实的演技令观众折服。今年他以“教练”身份亮相,新形象势必要刷观众新印象。

  据了解,焦刚曾在电影《致青春》中,出场不足1分钟,“幻境中的女王”和“现实中的邋遢男”两个角色反差甚大,为挺赵薇处女作做出无底线牺牲,被观众称是“满满的惊艳”。2014 年出演《黄金时代》,萧红好友黄源一角文艺范十足,观众更是大赞“演什么像什么,有料演技派。”早些年,他还曾因《立春》中奇葩芭蕾舞教师“胡金泉”一角惊艳整个电影圈,获得金鸡奖最佳男配的提名。日前,他与李雪健、黄磊、宋佳合作的电视剧《太阳花》也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播出,更是引人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9/n410005466.shtml report 2125 电影《照见》海报焦刚宣传照搜狐娱乐讯近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入围名单在京公布。著名演员焦刚凭借中国藏族导演乔美仁波切处女作《照见》中教练一角入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 焦刚入围年度男演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