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歌曲》年度盛典 Hebe和苏运莹共唱《野子》

来源:搜狐娱乐
HEBE
HEBE

任贤齐
任贤齐

杨宗纬
杨宗纬


    搜狐娱乐讯 本周一,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浙江嘉兴举行了“年度盛典”的录制,四张导师大碟的八首原创主打将争夺“年度好歌曲”的桂冠。本期节目将于3月13日19:30在央视三套播出。

  年度盛典上,八位入围学员的原创好歌都将有一位著名歌手帮唱,或是由导师本人亲自站台助唱。经过重重筛选讨论,最后确定的搭配组合为:刘欢与杭盖同唱《轮回》,请来杨宗纬助阵裸儿《会飞的野马》;周华健帮唱戴荃《老神仙》,请来任贤齐与苟乃鹏合作《小小》;蔡健雅与祁紫檀携手演绎《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请来Hebe田馥甄和苏运莹共唱《野子》;羽泉与王宏恩合作《梦想的颜色》,请来彭佳慧帮唱许钧《暖光》。节目中,八首原创作品将被分为两组,每四首为一组进行展示。每组演唱结束后,现场支持率最高的一首将成为“年度好歌曲”的候选之一。最终,现场101位媒体评审将在两首候选作品中,投票推选出“年度好歌曲”。

  除了八首获得主打席位的好歌曲,“年度盛典”上还将揭晓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十大金曲,其中五首金曲的唱作人也将携手知名音乐人带来全新演绎,霍尊、常石磊、林一峰、张楚都将前来助阵,大腕帮唱嘉宾和学员之间碰撞出的火花值得期待。

  本季“好歌曲”最大的赛制革新来自于第二阶段的限时极限创作,因此每位进入八强的学员,都可以从自己在“好歌曲”舞台上演唱过的两首原创歌曲中,选择一首在年度盛典的舞台上演唱。根据此前公布的“好歌曲”年度盛典八强歌单,只有两位学员选择了盲选时的曲目。“好歌曲”音乐总监安栋表示,年度盛典的选曲是由学员和导师商议后决定的,更多学员倾向于选择极限创作的歌曲:“他们觉得这首歌是在‘好歌曲’的平台上诞生的,有特殊的纪实意义。”对于“唯二”保留盲选曲目的苏苏和裸儿来说,两首歌曲都将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首先长度不一样,盲选一般要求2-3分钟,但后面两轮的呈现都会要求4-5分钟。其次就是乐队配置方面,盲选时候的乐队编制只是一个电声乐队,相对比较简单。所以《野子》和《会飞的野马》两首歌,观众们将会在总决赛欣赏到全新的升级版。”

  由于八首歌曲全部邀请到导师和明星进行帮唱,原本的独唱版本都将被修改为对唱和重唱形式。在安栋看来,改编最难的是裸儿和杨宗纬的《会飞的野马》,以及许钧和彭佳慧的《暖光》:“这两组帮唱嘉宾和学员的风格都不太像,而且是一男一女,在音色方面有很大的差距,在和弦、和声的编排上都会比较费劲,几乎每天都在改动。”最让节目组省心的要数苟乃鹏和任贤齐的搭配了:“两人的气质和性格有很多契合的地方,都很擅长营造欢乐的气氛,在造型方面也很有默契点。”

  值得一提的是,导师刘欢将在年度盛典的舞台上两度登台,除了为冠军争夺者杭盖乐队帮唱《轮回》,还将携爱徒刘胡轶演绎春晚金曲《从前慢》。《轮回》是一首蒙语歌曲,刘欢曾在极限创作中专门叮嘱杭盖乐队抛开语言限制,用蒙语进行创作。为了避免“变味”,刘欢有可能使用大量的长调来绕过语言问题:“刘欢老师对中国民族音乐比较熟悉,目前的想法是加入长调的吟唱,这个是不需要歌词的。”而《从前慢》的编曲将呈现出更贴近盲选的版本,而非春晚的三重奏编曲,歌曲将更多呈现刘欢和刘胡轶的师生交流和情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10/n409589840.shtml report 4198 HEBE任贤齐杨宗纬搜狐娱乐讯本周一,第二季《中国好歌曲》在浙江嘉兴举行了“年度盛典”的录制,四张导师大碟的八首原创主打将争夺“年度好歌曲”的桂冠。本期节目将于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