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少年派》童声惊艳 11岁励志姐唱哭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李沫和妈妈
李沫和妈妈

  搜狐娱乐讯 山东卫视《中国少年派》自改版以来,主打励志少年的成长故事。本周六9:15将要播出的一期迎来了一位小童星——李沫,她拥有一副令人羡慕的好嗓子,在当地颇有名气,不过这个众人眼中的小明星,背后,却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成长经历。

  “求求您了,让我学唱歌吧!”

  李沫从小就有音乐天赋,一些热播剧的主题曲她听几遍就能跟着唱,特别讨人喜欢。但是,小李沫的家庭却非常贫困,她出生后不久,父母就离婚了,她跟着母亲生活。母亲就靠赶集时给别人卖货维持生活,收入很微薄。当时,小李沫正是进行音乐启蒙的好年龄,看着别的小朋友都去特长班学跳舞学唱歌,她非常羡慕,就央求妈妈说:“求求您了,让我学唱歌吧,我将来一定能成人!”母亲心软了,下定决心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小李沫学唱歌。

  李沫的求学之路非常艰辛,母女俩一大早就起床,坐长途车赶往哈尔滨。由于路费贵,母女俩中午不舍得买饭,就从家里带点馒头咸菜凑合一顿,等李沫上完一天课,母女俩到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小李沫非常珍惜学习的机会,每天坚持练习,进步很快。

  “捡矿泉水瓶攒学费 ,不给妈妈增加负担”

  李沫妈妈每天辛苦劳动本以为生活会渐渐好起来,没想到,2009年她被查出患乳腺导管癌,双重的打击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一下了就陷入了窘迫的困境。李沫看妈妈心情不好,就主动给妈妈唱歌。当时,妈妈看着小李沫表演,总是不由自主地落泪,她常常想,自己要是走了,这孩子可咋办啊!

  高昂的手术费、化疗费让李沫妈妈捉襟见肘,再也无法支付小李沫的学习费用,她就劝李沫放弃,但是李沫哭着央求妈妈让她继续学习,她说,自己白天去捡矿泉水瓶攒学费,不给妈妈增加负担。说道此时,母女俩抱头痛哭。懂事的李沫从4岁开始独自承担着照顾家庭的重担,当地一些好心人也愿意帮助李沫,婚庆公司经常找她去表演,演出一次给100元钱。一边唱歌挣钱,一边照顾妈妈。唱歌的时候,她那稚嫩的脸蛋上常常挂着开心的笑容。对离别的恐惧和对生存的忧虑让小小的李沫更珍惜与妈妈相聚的时间,她也更在乎母亲的愿望和想法。节目现场,李沫一首《天亮了》唱出自己内心期望的同时,也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对李沫而言,苦涩只是人生的一种普通味道,她还有更丰富多彩的生活。贫困和磨难没有压倒她弱小的身躯,她像一片快乐的云彩,在阳光下自由的飘荡,聆听着母亲的召唤,闪烁着夺目的光彩。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山东卫视每周六上午9:15分《中国少年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306/n409405935.shtml report 1589 李沫和妈妈搜狐娱乐讯山东卫视《中国少年派》自改版以来,主打励志少年的成长故事。本周六9:15将要播出的一期迎来了一位小童星——李沫,她拥有一副令人羡慕的好嗓子,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