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农民》卖相不好口碑好 成年度现象级巨制

来源:搜狐娱乐
《老农民》剧照
《老农民》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领衔主演的60集史诗大剧《老农民》,正在山东卫视黄金时段热播。该剧开播以来,虽然演员个个灰头土脸、外形包装不占优势,但凭借着宏大的叙事、高水准的剧作、精心的制作,收视一路飘红,长期占据电视剧收视榜前三甲,成为当之无愧的年度现象级巨制。

  电视剧《老农民》的矛盾从一场土地改革说起,贫农牛大胆(陈宝国饰)与地主儿子马仁礼(冯远征饰)一夜之间地位大变,后者的未婚妻乔月(蒋欣饰)更是跟风改投牛大胆的怀抱。一个是略带狡黠的乡间壮汉,一个是隐忍内敛的知识分子,两个性格迥异的人斗起气来,喜感十足,贫嘴、逗乐、互掐,火花四溅,让人爆笑不已,而全剧更是通过乡里乡亲之间鸡毛蒜皮的小事,将中国农村60多年来的发展与变革,生动得呈现在观众面前。

  而为了演活剧中主角贫农牛大胆,其饰演者陈宝国也是拼了。单论造型,牛大胆这个角色,也许是陈宝国扮相最糙的一次,剃头、剃眉毛,穿着破旧臃肿的棉衣棉袄,头发、嘴、鼻子里全是沙子,乍看之下,苍老了许多。不过,这都无所谓,反正他又不靠脸吃饭。更难受的是,为了达到灰头土脸的感觉,陈宝国每次出镜,都要往脸上一层一层的喷油彩。在好莱坞,按照这种化妆方法,演员拍三天必须歇一天,才不会有副作用。而陈宝国为了赶工期,最长一次足足坚持了60天,直到皮肤严重过敏,眼睛肿得眯成一条缝才罢休。而相比《乡村爱情故事》里,赵家班争风吃醋溜达唠嗑加找茬的清闲生活。《老农民》中,陈宝国挥舞铁锨、镐等农具,实打实地干农活,打柴、扬场、轧麦、拉车、刨地,样样不落。他甚至要求自己挖土能进八寸不进两寸,挑水都要挑满担水,绝不摆空架子。“做演员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天才,甭相信那个。底下用多大功,上面就显多少力。底下偷多大懒,上面就丢多少人。”年过半百还这么拼命,堪称业界良心。

  除此以外,曾在《甄嬛传》里饰演华妃的蒋欣,更是一夜成白丁,当上《老农民》里彻头彻尾的自私鬼,一生周旋在陈宝国和冯远征之间,上演了一出出“绿茶婊戏耍农家汉”的故事。剧中,来自城里唱戏班的乔月(蒋欣饰),本打算嫁给衣食无忧的马仁礼,没想到对方却在一夜之间一贫如洗。于是,她又打起了根正苗红的牛大胆的主意,即使对方已经有了青梅竹马的灯儿(牛莉饰),也敢明刀明枪地夺人所爱,害得两人分离半世,直到都熬成了孤寡老人,才得以相依为伴。而谈起这个戏里比华妃还自私的角色乔月,蒋欣也曾坦言,“这个角色一开始完全不吸引我,曾经我一直都在纠结要不要接,因为我不想再演这种讨人厌的角色。但乔月其实还是一个挺有意思的角色,在那个特定的时代她是一个群体的缩影,作为演员其实不应该考虑自己应该演什么样的角色,所以我以一个职业的演员的态度接了这个角色。”也正是源于这些演员的认真与执着,才最终成就《老农民》年度现象级巨制的荣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5/n407819845.shtml report 3313 《老农民》剧照搜狐娱乐讯日前,由金牌编剧高满堂执笔、著名导演张新建执导、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冯远征、牛莉、蒋欣领衔主演的60集史诗大剧《老农民》,正在山东卫视黄金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