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蜂巢迷宫险“流产” 节目组抗压保“脑力之王”

来源:搜狐娱乐
鲍橒盲走蜂巢迷宫
鲍橒盲走蜂巢迷宫

  搜狐娱乐讯 《最强大脑》第二期播出后,观众惊呼过去看每次都惊呆了,而这次简直:“看疯了!”节目烧脑指数再升级,“规则都看不懂!”成为“观后最强音”。“超变态”道具加“超复杂”规则迎来”“超人类”选手!“人类已经无法阻止《最强大脑》的步伐了。”舒淇表示项目太难被伤害,观众更是大喊“智商被碾压!”“看完节目闻到一股焦香,想来是脑子烧糊了。”2015,最难挑战引爆“烧脑体”!蜂巢迷宫作为本季首个大型户外道具亮相,领衔“烧脑”!巨型迷宫魔力惊翻众人,作为世纪难题,挑战被视为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鲍橒挑战成功,获得150分满分晋级,Dr魏发微博称心服口服!而近日节目组曝出,由于挑战难度巨大,呈现可看性也不容易平衡,这项“震惊众生”的挑战曾引发内部激烈争论,项目险些流产!

  蜂巢迷宫逼疯观众

  网友被逼出花式“烧脑体”

  127个密集的蜂巢,无数条凌乱的路线,号称“世纪难题”的蜂巢迷宫挑战让观众炸开了锅:“疯了!”、“如果是我,我只能坐在迷宫里哭!”“有一种十几年前打仙剑走迷宫,还没有攻略的感觉!”仅是规则就让观众听得崩溃,选手被空头入迷宫中心,盲走首先找出一条路线,其间寻找四块预设挂牌,走出后原路返回寻得另一条路径,期间必须找全四块标牌,顺利走出迷宫后还要绘出路线图,标注位置等等····

  挑战中繁琐的要求已让观众眩晕,挑战过程更让大家高呼:“确定这是人玩的么?我的脑袋好烫!”“本来就发烧,看之前37度5,看完蜂巢迷宫体温直飙39!”“脑子保险已烧,求换!”“看得脑子要烧起来,结果电脑真烧了!果然烧脑!”更有人大喊:“跟选手比我的脑子就是个摆设!白面馒头,没有褶!”“没褶+1,我的是年糕”“我的是团子!”大家表示跟选手对比累觉不爱,只是看,自己的CPU已即将过热停机!

  作为电视节目史上首次出现的迷宫挑战,节目组可谓是创造了一个世纪难题。这个睁着眼睛都几乎不可能走出的巨型迷宫,选手蒙眼挑战更像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迷宫行者”鲍橒却展现出了惊人的空间记忆力和方向感,完美完成挑战,收获15*10的满分,成为第二季《最强大脑》中第一个直接晋级中国战队的挑战者。

  难挑战!难呈现!

  “最牛迷宫”引节目组“内战”险流产

  节目播出后引发了巨大的反响,让人疯狂的最强道具和史上最强选手都引发了大家激烈的讨论,有观众力挺,鲍橒担得起“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观众们兴奋不已。直到此时,有知情人透露,差一点,“蜂巢迷宫”就会流产!原来,在播出前内部讨论会上,编导们提前看完了粗剪好的片段,有些没有亲身参与过“蜂巢”项目的编导直言:“道具很炫酷,但有些看不懂!而且保留太多挑战原貌即便有助理解和感受,尽管选手非常牛,观众也容易觉得过程枯燥,不一定买账!”

  虽然当时整个挑战已经制作完成,但不仅迷宫复杂,还涉及到了数学、生物等相关科学领域,“如果普通观众看都看不懂,那我们的播出还有意义吗?!”节目组连夜展开讨论会,考虑观众的观看体验,倾向通俗性趣味性,还是秉承科学真人秀的内核精神,向大家展示真正的最强大脑?两难的境地引起了节目组内部激烈的讨论。“蜂巢迷宫”面临“流产”窘境!

  科学类节目费力不讨好?

  呈现真正“最强大脑”是给观众的承诺

  科学类真人秀科学性与趣味娱乐的平衡一直是对节目组的巨大考验,制片人感慨道:“节目中看到的所有超人呈现出来的非人能力,经过剪辑、渲染、特效包装、音乐配合,都精彩得如好莱坞大片一般扣人心弦、高潮迭起,而事实是:两个项目之间切换道具,可能需要30分钟,选手现场记忆可能需要1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一些稍显单调的项目,当它原生态的展现在现场的时候,如同素颜的女人,令人坐立不安,而一些需要动动脑子、不是那么浅显易懂的项目,别说观众,连评委都觉得‘好无聊’。屌丝、看热闹、刺激、女神、大胸、逆袭、吵架、八卦,这些才是电视节目的关键词,而一档希望有点理想、智商、深度、思考的节目,通过并不讨好的挑战项目,想把大众的口味和自己的追求粘合在一起,就好像挥舞着长矛的堂吉柯德,要么成为英雄,要么成为笑话。”

  蜂巢迷宫呈现难度之大让节目组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经过彻夜讨论,节目组达成共识,保留这项当之无愧的最强挑!“作为电视人,我们当然知道什么更抓观众的眼球,什么更符合电视语言的呈现,但是,“最强大脑”的“最强”体现在哪里呢?为了呈现人类大脑更多元化的能力,导演组愿意做一些冒险的尝试,去做一些费力不讨好的挑战项目”制片人如是说。“要把真正的‘最强大脑’呈现给观众,这是我们的承诺!做节目不可能只有情绪,也要有情怀吧。既然做科学真人秀节目,就要对得起它的深度,而我们要做的不是因为难啃而舍弃精华,是拼尽全力呈现给观众你给,尽可能的深入浅出!”

  反复剪辑力求深入浅出

  节目组任性:不让观众错过“脑力为王”

  做出了保留的决定,制作团队揽过来一个大难题,回炉打造如何做到“深入浅出”节目?经过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讨论,节目组笑言:“每晚都在迷宫里走很多圈,再多几个通宵估计能睁着眼去走走试试了!”直到播出前,节目组还在做着最后的修改和调整。

  对于观众的反响,播出前节目组并没有把握,坦言:“担心肯定难免,毕竟大家会抱着娱乐的态度看电视,观众觉得看不懂,不喜欢了怎么办?做节目都希望收视率好对我们的节目做出肯定,这种情况下‘烧脑’无论如何都是冒险的。但既然选择做《最强大脑》,我们还是要有自己的坚持,不让观众错过真正的‘脑力之王’!”

  制片人也在长微博中写到:“这一次,能不能让我们任性一回,看看有多少同好者愿意和我们走进这个疯狂迷宫!这一次,能不能让我们骄傲一回,看看要过多少年这个项目才会被同行超越!这一次,能不能让我们冒险一回,看看在收视率的博弈战中脑力有几成胜算!”

  Dr魏转载了这篇微博,表示:“娱乐和科学结合总是很难,我希望栏目组可以把收视率放一边,和我一道,相信观众,相信中国观众不仅仅喜欢感官刺激的节目,也喜欢烧脑的大制作!”不仅用10分的难度分表达对选手的认可,Dr魏对蜂巢迷宫选手赞口不绝,对于大家能一起见证这位“最强大脑”深感欣慰,他在微博中说道:对鲍橒的能力心服口服。向设计该项目的科学家团队致敬,向最强大脑栏目组致敬,向反复制作节目素材以保证在几十分钟内把蜂巢迷宫的故事讲的生动的后期团队致敬,向顶着收视率压力力保该项目能播出的坚持理想的电视人致敬。看到这个项目能精彩地播出,内心充满骄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112/n407725079.shtml report 3556 鲍橒盲走蜂巢迷宫搜狐娱乐讯《最强大脑》第二期播出后,观众惊呼过去看每次都惊呆了,而这次简直:“看疯了!”节目烧脑指数再升级,“规则都看不懂!”成为“观后最强音”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