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魏千翔《鹿鼎记》接受挑战 演绎不一样的康熙帝

来源:搜狐娱乐
魏千翔剧照
魏千翔剧照


    搜狐娱乐讯 因华丽古装大剧《兰陵王》火线窜红的魏千翔,不仅因长相俊美更因为那颗柔软的心成功俘获了众多女粉丝。还因参演《宫锁珠帘》、《新济公活佛》等多部古装剧被誉为新一代“古装花美男”。12月20日,新版《鹿鼎记》将登陆安徽、四川、云南三大卫视黄金档,剧中魏千翔首度自我颠覆,尝试康熙一角。

  阅遍皇帝:发现原来是孤独

  “接到剧本感到压力山大,多位重量级前辈塑造过这个人物,我着实很难超越,但我还是决定接受挑战,争取塑造一个不一样的康熙。”尽管魏千翔被称为“史上颜值最高”的康熙,但是他依旧非常谦虚地说,并不敢在“颜”上和几位前辈比较。而自己在表演之前,也是将诸多版本的康熙角色一一观摩和学习,最后试图找到自己的路子。

  据悉,张国立《康熙微服私访记》和陈道明《康熙王朝》都曾演绎过康熙一角,而单单是不同版本的《鹿鼎记》中,就有刘德华、马浚伟、温兆伦、谭耀文、钟汉良等人饰演过康熙。压力山大之余,魏千翔称他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每个人身上都偷点师,学习每一版康熙的不同风格,“比如从陈道明老师身上学点霸气,从钟汉良身上学点对情感态度。”

  魏千翔称,康熙这个角色和自己本身性格差距非常大,而最大的颠覆就是要传达出皇上的孤独感。尽管剧中和小宝打打闹闹,但是作为江山之主,皇帝要面对和承受的压力远远超出常人,而剧中他对于小宝的兄弟深情也是要时刻压抑住,顾全大局。

  拍戏经历:南方的冬天好冷

  在新版《鹿鼎记》中,康熙整个人物设定从传统的文质彬彬变成能文能武,特别是和导演赖水清饰演的鳌拜有多场对打的戏,在片场经常能看到魏千翔在一边默默的练习武术动作。

  “我虽然饰演皇帝,但是在打戏中,我其实是被打的那一个”魏千翔说,“有一场戏,皇上吊着威亚,被鳌拜打得翻过来调过去,就一根细线勒住,不留神的话平衡不了还经常容易栽倒。拍着拍着,导演去聊戏,我就那样被一直吊着,那场戏拍得我眼泪真的快要掉出来了。”

  然而这还不是横店拍戏最痛苦的时刻,一直需要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在横店渡过寒冷的冬天。“拍《鹿鼎记》刚好整整一年。去年正是这个时候,我们在横店。横店是冬凉夏暖,而这个时候刚好是最冷的,湿冷湿冷的。”魏千翔说。

  据悉,由魏千翔主演的《鹿鼎记》即将于明晚开播,剧中他将饰演一位不一样的康熙帝。(YX)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9/n407105279.shtml report 3462 魏千翔剧照搜狐娱乐讯因华丽古装大剧《兰陵王》火线窜红的魏千翔,不仅因长相俊美更因为那颗柔软的心成功俘获了众多女粉丝。还因参演《宫锁珠帘》、《新济公活佛》等多部古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魏千翔《鹿鼎记》接受挑战 演绎不一样的康熙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