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玉芙76岁再“挂帅” 领衔恩师梅兰芳创排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和璐璐
 


  梅兰芳嫡传弟子李玉芙在恩师双甲诞辰之际,完成了梅派六出大戏《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凤还巢》、《宇宙锋》、《生死恨》教学光盘的录制。12月19日、20日,她还将携学生在长安大戏院举办梅派经典剧目展演,届时,76岁的李玉芙将粉墨披挂,领衔恩师当年创排的最后一出经典《穆桂英挂帅》。

  2007年,陈凯歌筹拍电影《梅兰芳》时,扮演梅兰芳不同年龄段的两位演员余少群和黎明都需要在片中表演京剧,梅葆玖推荐了李玉芙。后来,李玉芙与黎明形同母子出现在长安大戏院京剧《梅兰芳》的演出现场。作为黎明的老师,李玉芙曾广受关注,但那之后,一辈子研习梅派的她依旧默默延续自己多年的做派——不收徒只教学,不论专业、业余,只要登门求教的,她都毫无保留。

  2012年,由北京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支持的“李玉芙梅派艺术工作室”成立,第一项工作便是录制教学光盘。没有经验和资源的她经历了社区教室、小剧场和剧院排练厅的多次反复,最终完成录制。同以往教学视频不同的是,这一次所有剧目都是整出,每集达三四个小时,先念白、后身段、再重点讲解,录制的时间则更长,有时一天录9个小时可能都录不完一出。

  之所以选择口传心授的形式,是因为当年李玉芙学会《贵妃醉酒》后,梅兰芳大师让她不要着急演,先多看。于是在梅先生演这出戏时,都给李玉芙在台下第一排留个位子,“从看贵妃的美、她的怨、她的无奈,直到借酒浇愁,和着梅先生那优美的醉步、妩媚的姿态、有力飘逸的水袖……后来我终于登台了,头几场用的服装都是梅先生穿过的,我还特地在东风市场照相馆留了影。”李玉芙称,自己就是想把梅先生教她的戏完整地传给下一代人,其中更不乏当年梅先生的独门秘籍。来源:北京晨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7/n407034410.shtml report 1402 梅兰芳嫡传弟子李玉芙在恩师双甲诞辰之际,完成了梅派六出大戏《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凤还巢》、《宇宙锋》、《生死恨》教学光盘的录制。12月1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