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岷女为悦己者容 《一步之遥》与姜文再结缘

来源:搜狐娱乐
田岷女为悦己者容 

 田岷女为悦己者容

 田岷女为悦己者容


  搜狐娱乐讯 改编自北洋奇案“阎瑞生案”,但电影《一步之遥》已经完全看不到史料记载里“谋财害命”的琐屑,电影中登场的无论是花国总统,还是军阀之女,各个有情有义,光彩照人。一件离奇的凶杀命案在导演姜文的手下,变成了扑朔迷离的冒险迷局,两段爱情让人目眩神迷。因在(咱们结婚吧)中有出色表现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田岷也受导演姜文之邀参演《一步之遥》。

  “大约是在1986年我在上海戏剧学院排练(骆驼祥子)时,巧遇姜文,我请他教我说北京话(因虎妞需京腔),姜文说“田岷:你记住每句台词都是由心里蹦出来,只有这样你才能塑造好虎妞”!虽然他一句北京话也没教我,却帮我推开了表演之门,受用至今!”这是田岷对姜文的初次印象。

  《一步之遥》第一天进组试装,在服装间角落里田岷安静的坐着帅气的张叔平,先是试从西班牙订座宫庭礼服,再到紧的不能再紧的旗袍后,接着按张叔平的要求把头发染成死黑,一切准备去绪!

  进剧组的第一天是学跳舞,姜文见到田岷的第一句话“谢谢,田岷”,导演姜文从美国运来了一支非常专业的舞队和一个编舞——Keith。Keith要求我们在舞蹈中诠释人物关系!有过四年上戏培养,和多年表演经验的我对以上的所有创造过程习惯多于兴奋.

  结果到该拍戏的时候田岷傻眼了。先要做头发,这个过程大概三到四小时,因张叔平的严格要求,一点一点地推波浪,时常是伴着头发被吹焦的声音做完发型!然后是穿衣服,怎么也要30分钟和3个人帮,“《一步之遥》的宫廷裙子都是在西班牙做的,也是给每个演员量身定制的,每条裙子都是四件:第一件是紧身衣,一旦穿上这件紧身衣,你上半身的动作就已经被规范了——不可能不挺胸。 之后有一个裙骨,据说,最早的裙骨真的是用鲸鱼骨头做的,所以很重,还好现在是用很轻的材料做的,而且有一定的弹性。裙骨之后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的衬裙,在衬裙之上才是裙子,然后有一个非常紧身的外套。直到穿完我才知道17世纪真的是“女为悦己者容”,女人的衣服完全是为了秀的。在现场我们的胸先用胶带缠好、完全不透气,汗在里面流透,再穿塑身内衣勒到岔气,再裹上几斤重的裙子共四层,,不敢吃喝、坐下都很困难就更别说去上厕所了,第一场下来看着同伴又晕又吐又哭的......接下来是收工再用3人30分松绑“美丽的宫廷礼服”,卸掉上百个发卡......”

  “电影就要上映了,一再删减的影片,压根不知道影片里我还存年寒冷的冬天里拍摄的(一步之遥)一直温暧着我......”

  《一步之遥》是张叔平与姜文导演继《让子弹飞》后的再度合作。此次合作,两人都希望打造一个“不是上海,胜似上海”的上海。为了给《一步之遥》制作服装,张叔平及其团队收集大量史实资料,查阅当时上海的服饰流行之风,既考虑了当时的时代潮流,又遵从了当下审美,设计制作了超过13762套戏服,服饰总数达到27249件,再造了一个领先世界时装潮流的时尚之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5/n406967947.shtml report 4147 田岷女为悦己者容田岷女为悦己者容田岷女为悦己者容搜狐娱乐讯改编自北洋奇案“阎瑞生案”,但电影《一步之遥》已经完全看不到史料记载里“谋财害命”的琐屑,电影中登场的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田岷女为悦己者容 《一步之遥》与姜文再结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