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岐山臊子面《乡味》出炉 微电影看点提前揭晓

来源:搜狐娱乐
乡味海报
乡味海报

张曦文
张曦文

奖杯 证书
奖杯 证书


    搜狐娱乐讯 近日,取景于岐山当地多处风景名胜的公益微电影《乡味》已制作完成,该片由陕西省岐山县县委宣传部出品,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与制作,资深影视制作人董旭峰监制,实力演员张曦文首度跨界担纲制片。片中以不远万里来到大陆的美食编辑,和美食传承人共同携手寻找岐山传统美食臊子面作为故事主线,演绎了一段既温情又耐人寻味的寻找美食之路。本片已定于今年12月15日,登陆陕西卫视《华夏微电影》栏目与观众们见面。

  “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唤回来自家乡的味道

  据悉,微电影《乡味》因其“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主题,在开拍之初,便被网友们誉为精华版“舌尖上的中国”。片中通过两位男女主人公的身份背景对照,来突显了岐山美食臊子面给他们带来的独特情怀,其间,由张曦文饰演的女主角周凤是一位外出务工,却频频遭受打击,不得不返乡的美食传承人,而由叶山豪饰演的男主角李慕明则是位一心想要找寻岐山传统臊子面的香港美食编辑。两人从相遇相知,到矛盾丛生,不同的社会位置,相同的追寻目标,他们相互携手,度过难关,一点点的唤回来自周凤记忆深处童年美食的味道。李慕明帮助周凤认识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开始珍惜与亲人相守的幸福,同时,周凤也使得李慕明再度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看美食背后的文化 周礼润德不能忘

  有媒体评论人称,源自岐山的臊子面,拍自岐山的遗产胜地,古朴的周礼之乡因公益微电影《乡味》而再度回到了观众们的视线。面对如此高的评价,该片的监制董旭峰笑言,因这部微电影而引发对文化的关注,确实是不敢当,但凭借着这种影像的力量,来一步步的使传统文化深入人心,自己相信微电影《乡味》是一定有这种影响力的。他表示,该片不仅仅是一部寻找臊子面的美食之旅,而是要借助美食来引发观众们对于岐山当地“周公吐哺”“甘棠遗爱”等历史文化的关注,甚至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周礼润德不能忘,不管过了多久,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借鉴的。

  张曦文首当制片人 搭档叶山豪演绎“美味”的爱

  从花样滑冰运动员到实力演员、公益慈善大使、制片人,青年演员张曦文的努力从未停止,在不同身份之间穿梭,她亦显得游刃有余。微电影《乡味》是其首度跨界担纲制片的扛鼎之作,片中,张曦文搭档实力演员叶山豪,共同演绎了一段寻找岐山传统美食臊子面的旷世之恋。谈及这部制片处女作,张曦文坦言,压力总归是有的,况且这部微电影不只有美食,还涉及到了亲情、家庭、梦想等诸多现实问题的深入探讨,但整部片子的影调始终是温暖的,成片出来的时候,这份爱诠释的也很“美味”,所以自己再累也都是值得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5/n406963726.shtml report 2424 乡味海报张曦文奖杯证书搜狐娱乐讯近日,取景于岐山当地多处风景名胜的公益微电影《乡味》已制作完成,该片由陕西省岐山县县委宣传部出品,北京圣田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参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岐山臊子面《乡味》出炉 微电影看点提前揭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